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The Secret 秘密 個人理解

秘密這本書從2008年出版到現在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對於書的內容有人相信,有人覺得不就是普通的勵志書籍?

老實說原本我對這本書的了解也只停留在吸引力法則,正向思考,看了許多文章或影片討論,也覺得他們說的很有道理,卻也一直沒有真正去翻開這本書,一直到最近這個月,在某次獨自一人逛書局的時候,我在書架上發現了精裝版的它。

為什麼會想試著去理解這本書?去年三月,我買了單程機票從台灣飛到新加坡後,在這波疫情的肆虐之下,回家的路遙遙無期,一年後可以回家吧?一年半後?兩年合約結束後?計畫不斷在變化中妥協,更別說這邊的工作壓力,生活適應,人際關係的距離以及對生活上物質的追求與迷失,這些在這邊便先不多說了。

習慣負面思考,鑽牛角尖,有時候在悲傷的情緒裡自暴自棄,任由自己往下沈淪,好像事情最壞也不過如此的這樣舔舐傷口,這是慢性的毒藥,靈魂上的毒瘤,往往會發現:世界總是一樣的轉動,別人一樣照著自己的方式生活,你呢?

不如換個想法生活?沒辦法改變別人,我可以主宰我自己,世界不會變,卻很公平,給了我選擇如何看待它的權利。


身為一個普通的外漂打工仔,加上過去受到多方小說,電影影響,我常常會幻想與期待某天在某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某條陌生的街道上遇到機緣或奇遇,進而獲得特殊魔法能力,如果秘密書中提到的核心重點:吸引力法則是魔法的話,這是個被講到爛大街的概念。

那為什麼這世界還有戰爭?COVID-19 ? 貧富差距?所謂的烏托邦又在哪裡?

對此,我對秘密的理解,其實秘密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魔法,但這是要用正確的方法才能施展,隨著熟練度上升,就能更快上手,由小事>大事>周遭產生改變,不如試著理解成施展魔法需要過咒語,也就是正向的想法(宇宙看不懂“不”這個字)與確切的目標,並且運用想像力架設結構,如:我已經擁有,這是個和宇宙連結,借用MP(施展魔法需要的能量,比喻成查克拉也行)的過程。

書裡內容大綱不斷圍繞著“我相信我已擁有,從思考到行為上都相信”這個概念,建立思想的過程就好比施法的吟唱時間,可長可短可瞬發,但是你的魔法精準度,吸引來的東西是不是你心中所想?這就是要靠自己修練了,畢竟等級需要提升,熟練度需要增加,本身的素質也不可少,提升等級的過程中可能不輕鬆,哪個大神不是爆肝,砸錢,砸時間?


在此舉我自己現在進行式的例子:

我想要我的文章能夠被大家喜歡,在網路平台開啟我的斜槓人生,首先第一步,我要有文章產出,我要定期更新內容,我要認真體驗生活,品嚐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再者,我還要下功夫多看別人的文章參考學習,練等級刷經驗值的過程總是如此。

當上述條件皆具備,那東風在哪?於是我開始感覺文章被點讚,受肯定的愉快心情,甚至開始大膽規劃,現在我是一個熱門網路作家,那我會怎麼規劃自己的瑣碎時間等等,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抱著感恩的心,感恩讀者給我的喜歡與支持。

最後施法結束,我知道只要努力不懈,勇敢去做,就不後悔,我已經向宇宙締下了契約,並且此時此刻感到無比的滿足。

世界那麼大,還有個宇宙隨時隨地無限量提供MP,不闖闖怎麼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