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插畫隨筆-2

希望我們都能成為破繭的蝴蝶,突破自己的設限。

最近在工作上與人際關係上遇到了瓶頸,看似一切順利的工作背後,其實我發現自己對現況開始不滿足,心裡總是有個聲音告訴我:可以更好,你可以更獨立。
我相信自己自從出國到現在一定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長,但目前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同事幫忙,不論是疾病較複雜難照顧的病人亦或是語言溝通問題,我知道自己有個壞習慣,遇到事其實總想逃離現場,於是前一陣子興起了“不如等合約滿就去其他國家的打算”,也開始重新啃起英文書。
但其實這感覺像是把自己困在繭裡,一面利用新的目標阻止自己有那些對現在工作的受挫,一面又自己在小空間瞎忙著,幸運的是我找到一位塔羅牌老師,雖然他人遠在英國,我們還是克服時差,在每天正好雙方都有空的時間裡談話,他幫我占卜後告訴我其實所有的原因都在於我對自己的不自信,所以總是作繭自縛,空想很多不會發生的事,工作上若是一昧的去追求新環境,或是才剛坐暖就離開,到了新環境也不一定會是像自己想像般的美好,不如思考怎麼在現在的工作上精進自己,說到人際關係,我現在珍重的朋友,也可能會因為我的變動,從此與我斷聯,於是最後的決定還是在我自己。
於是,我決定再給自己一點時間,設定一個期限,同時繼續目前的準備精進英文的計畫,工作上我會以一個更細心還有責任的態度去做好該做的事,人際上也期望自己能夠和朋友更能真誠的溝通,勇敢的表達自己。

PS. 每個人都會有糾結的時候,但是總會有辦法突破重重絲線,飛出設限後,將會發現一切是如此輕鬆與明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