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好書推薦『不要再回覆他的短訊,好嗎』

曾經,現在與未來,有沒有一個人就像生命中的罌粟花,你想盡其所有所有的對他好,明明知道不可能的結果,想戒卻戒不掉,因為他的一小段話而沾沾自喜,同時又因他的冷漠感到卑微。

最近養成在睡前閱讀的習慣,昨天在博客來上看到者本書的介紹,便深深的被裡面的文字吸引,忍不住將它加進了我的電子書庫,沒想到...這一看竟是讓我差點失眠

書裡利用兩個人以簡訊對話的方式一問一答,看似輕鬆的對話中卻訴說著深沈的對思念的那個人的無奈與妥協,你不知道這兩個對話的人是什麼關係,可能是朋友,曾經的戀人,亦或是只是在網上莫名想與之傾訴的未知網友,從字裡行間,我感覺到有時自己也曾扮演過傾聽者的角色,聽著一樣的煩惱,但是我那時候又是怎麼安慰友人,如何回答的呢?我也曾像傾訴者一樣深夜時刻向朋友表達內心的糾結與無奈,最後妥協,曾經的自己其實最想要的不是安慰,而是對方能懂自己的心,能了解自己在背後付出多少努力,默默看著那個想念的人去喜歡別人,看著他開心地生活,愜意地笑,至少我們間有個人是幸福的,在自己淺淡微笑的背後藏著是隱隱的希望被人揭開的傷口。

某日上班前的彩霞,忙碌之餘也請看看美麗的天空


但是,這世界不會因為你一個人停止轉動,你在乎的人也可能不是那麼在乎你,人際關係上,我們沒有辦法強迫對方一定要接受自己的好,或是給予相同的回報,能做的只有你自己願不願意繼續對他好,有時候或許會想:”不要往來,不要再傳訊息,不要問候,就是最好的忘記“在刻意的忽略,是不是反而讓自己更在意?想遺忘的東西更清晰?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得付出與問候,只不過是希望別人也可以這樣對待自己罷了。

於是,對自己好一點吧!有多少時候我們為了那個重要的人記起了他的喜好與習慣,記起他的行事曆,但身邊那些默默陪在我們身邊的人,同樣把我們當成最重要的那個人,自己是不是也不小心忽略了呢?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與自己對話了,我喜歡吃什麼?最喜歡哪家餐廳的食物?最喜歡在放假做什麼事情?我現在快樂嗎?
或許從以前到現在,我們在乎過很多人,但放下的很少,這些甜蜜與苦澀的記憶一直被我們攬在心尖上,往往在深夜脆弱時將自己擊垮,我們都不是聖人,有著慾望,私心,嫉妒,生氣,悲傷的負面情緒是很正常的,並不是自言自語摸著心口說著:“放下吧,沒事”就能真的沒事,對吧?其實後來什麼都沒放下,只是學會假裝自己放下,假裝到自己也被說服了。

是時候讓自已好好的審視心意,好好大笑,大哭,學會自己與自己相處,學會看見周遭好好的景色,發掘自己的價值,訂個生活的目標吧!其實你很好,you are enoug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