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浪漫紫色的純樸味道

這個紫到讓人聯想到各種化學添加物的蛋糕,竟然“係金欸”

寫這篇文章時要先感謝一下我的菲律賓好同事(Dayne)的貼心舉動,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其實我本身是個極度嗜甜患者,但上個月生日時實在是吃了太多了蛋糕(幸福肥),於是當Dayne問我有沒有吃過ube cake的時候,我就算充滿好奇,但還是要先度過那段糖分過多後遺症的時間,就這樣一個月過去後,Dayne突然上班的時候問我“可以再吃蛋糕了嗎?我訂了ube cake 給你,希望你會喜歡“於是本吃貨我,終於有機會遇見這個美麗(好吃)的小蛋糕啦!

So~Ube是什麼呢?這是一種在菲律賓常見的紫薯,聽同事說在菲律賓基本上很多人都會在自家庭院種這個紫薯,紫薯也可以被拿來做成糖果,冰淇淋,蛋糕等各種甜點。

紫薯本人就是這樣紫的令人想一探究竟
紫薯製品也會是這樣飽和度很高的紫色

接下來話不多說,準備上圖,當天收到的ube cake!

打開盒子的瞬間,是令人驚豔的香甜撲鼻,以及自己被溫暖的心。
淺藍色鮮奶油下,隱藏著神秘而浪漫的紫色呼之欲出

真心覺得新加坡這邊的蛋糕店很擅長把蛋糕裝飾的跟藝術品一樣,美的捨不得用叉子破壞他們(Dayne特別問了我喜歡什麼顏色,幫我客製化了淺藍色的杯子蛋糕)但是身為吃貨的我,好奇ube的味道還是大過於保留蛋糕原貌,所以收到的當下就馬上吃了一個:)

蛋糕上的奶油甜而不膩,奶油下與蛋糕間偷偷藏了一層甜乳酪,微微的酸味將蛋糕體與甜味的奶油完美融合,身為主角的ube 蛋糕體是扎實但濕潤的口感,輕甜的香味帶一點特有的像是地瓜的樸實味,是個口感豐富外表華麗,但內心卻很溫柔的蛋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