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心靈咖啡』-小說系列(7)

第六篇*祝福的料理*

自從那晚流星跟我告白心意後又過了一個月,但我沒有跟他成為男女朋友,當我告訴他,我想繼續跟他維持好朋友關係時,流星摸了我的頭說沒關係,朋友也很好,他的身體也奇蹟似的好轉,在我多次測試之後,確定他的味覺恢復了。

不過最近的我很容易流淚,明明不難過的,但等我發現的時候,眼淚卻已經止不住,夜晚常常夢到一個人的背影向我走遠,怎麼追趕也追不上,我好像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

“你怎麼哭了?”流星向我遞上紙巾。

“啊...沒事啦,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可能眼睛不舒服吧!最近常常這樣“我趕緊擦擦眼淚說道。

流星看著我許久,嘆了口氣,將我抱緊,說道“會好轉的,今晚,我將會為你準備最適合的料理“說完流星便走進廚房。

今天傍晚,大門一直沒有被推開過,我也就偷個懶,坐在轉角的位置上發呆,隨意撥動桌上的玫瑰花,廚房開始傳來陣陣香味,這次是什麼料理呢?是以前都沒有聞過得味道,新菜單?

“請慢用“流星把盤子放在我面前,黑色的盤子上,孤零零的躺著一顆荷包蛋,我看著流星,再看看盤子。

“先別問,試試看就知道了“流星笑著,將叉子放到我手中。

叉子戳上蛋黃後,隱約的音符開始從我耳邊響起,金黃色的蛋黃流出,蛋白下居然還有另外三層,我吃了一口,第一層是鹹脆的酥皮帶著奶香蒜香,第二層是融化的起司與蛋黃完美的交融,第三層有點甜,是甜乳酪,一開始的音符逐漸變得清晰,腦海裡那個熟悉的影子又出現了,是他在唱歌,他是誰?一口接一口,越來越多回憶的片段湧現,一開始的無禮,討人厭,到後來的孩子氣,貼心,鬥嘴,最後的畫面是他站在河岸旁的大樹下,一個一個點著蠟燭,滅了就再點,點了又滅,他一個個把卡片掛上樹,最後他坐在樹下,獨自看著煙火,唱著那首原本想送給我的歌。

“流星,他是穆熠彤,每天晚上出現在我夢裡的背影,我想起來了,我怎麼能忘了他“我哭得像個孩子,內心滿滿的愧疚“為什麼要消除我的記憶?為什麼就這樣離開?”

流星遞了張機票給我,對我說道“這是我跟他的賭約,那天他向我辭職,主動毀約,依照契約,他會離開,並且必須刪除他來過這裡的軌跡,我也能回復力量,其實他早就贏了,他的水晶比我的水晶還要通透純粹,但我卻因為自己的私心,還是使用了忘憂鈴”流星看了那張機票繼續說道“因為這本來就是個不公平的賭約,所以我用了最後的料理作為補償,這是我能為你做得最好的招待了,當初我與你因為一張飛機票相遇,現在我用這張飛機票送你去找你的幸福”

“最後?”

“我已經在這道料理中放了太多的能量,心靈咖啡大概短時間都不能再開張了呢“流星對我露出了我從未見過的燦爛微笑,將我抱緊,直到我聽到...

“流星!我不想忘記你”我緊張的想要推開他

但他卻將我抱得更緊說道“你的幸福等你很久了,對不起,謝謝你”

鈴 鈴 鈴

“有緣再見”

在眼皮閉起的那一刻,流星那一貫淺淡的微笑這一次透露著滿足。


桃園機場,我提著我的32吋大行李箱,踏上久違的土地,離開家鄉兩年的時間,一下子有些不習慣,在機場晃呀晃,隨意翻看免稅商品。

“唉唷”

我意識到,我又撞到人了,這次我抬頭看著他,他看著我。

“對不起,先生,撞到您真的很抱歉!“我笑道。

“我看你笑呀!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沒事嗎!出門散心也會遇到這種鳥事”他的眼裡充滿笑,將我抱住,這次我們再也不分開。


第七篇*終章*

10年後

倫敦大街上,還是那樣的熱熱鬧鬧,車水馬龍,人們快速的穿梭在斑馬線,小男孩跟著爸爸媽媽來旅遊,因為太無聊,趁著媽媽不注意,自己偷偷從飯店偷跑出來,這還在沾沾自喜呢,走到一半,突然他的注意力被香榭27街吸引,那是一條與世隔絕的街道,好像跟外面的吵雜沾不上邊,他順著街道走去,街道的底端是一家咖啡廳,門口上掛著一個黑色大理石牌子,上面有個金色的spirit cafe字樣。

男孩偷偷地靠近,好奇地往窗口瞧,窗邊躺的一隻大肥短毛貓,正舒服地打盹。

“歡迎光臨,有緣人”

“好看的大哥哥,我沒有錢”

“沒關係,我會給你最適合的料理,哥哥請客好嗎?”


走出店裡,小男孩心想,這是除了爸爸之外,最好看的大哥哥了,做的料理也很好吃,下次一定要帶爸爸媽媽來。

流星面帶微笑,看了眼窗外,似乎是聽到了什麼,蹲下身向男孩說道“小星星,你的爸爸媽媽來接你囉,要乖乖的,好好平安健康長大“

“恩!謝謝你!好看的大哥哥“男孩滿足的推門離開。

一下傾訴,二下接受,三下忘憂,有緣再見。


作者的碎碎念時間:
這篇短篇小說終於迎來了最後大結局,我想透過作品表達的是人生不過短短數十載,該笑就笑,該哭就哭,想要追求什麼就要努力去追求,為自己好好活過一回,有時候緣分就是如此,在茫茫人海中,給個階段都會碰到不同的有緣人,我們應該抱持著感恩與善意去面對每個過客,從他們的經歷中豐富自我。

當我們有幸在這些少數的有緣人中發現那個最閃耀的光點時,試著為了自己的心意努力去表達吧!有時候雙方的幸福就在這一念之間,反之若是求而不得,那便放下吧,給予對方真心得祝福,你也會被對方的笑容渲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