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心靈咖啡』-小說系列(3)

第三篇*遇到明星*

“今天街上的人特別多,到處都是新聞記者,是有什麼大人物要經過嗎?”我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放下肩上的大包。

自從上次旅遊回來後,流星提出了想要開發網路購物的管道收集感恩值,礙於經費的原因,咖啡廳沒那麼神通廣大可以出現在其他國家,所以身為唯一店員的我就多了外出寄送包裹的任務。

“是今天的有緣人呢,你等等就會見到他了“流星脫下圍裙從廚房出來,遞給我一杯檸檬薄荷氣泡水,自己也輕啜了一口。

“煩躁的時候喝這個果然最棒了!“流星笑著說

“你自己每天產生的感恩值大概就能支撐整個咖啡館運作了吧!“嗯,沁人心脾。

這時,門外的石階上傳來急促地奔跑聲。

“來了呢,是個心煩的有緣人呢“流星整了整身上的衣服皺摺,上前推開大門。

“喵嗚~“但出現在門口的,卻是一隻瘦弱的灰色短毛貓,牠乖巧地坐在階梯上,灰藍色的大眼睛眨呀眨呀,看著流星,看著我。

“這是你說的有緣人,不...是有緣貓?“我將小貓抱起,摸了摸,沒辦法抵抗貓的魅力啊。

“咳,能來到這邊的生命都是有緣分的,看來我要替牠準備點什麼來好好招待呢!“流星難得露出驚訝的表情,用手摸了摸鼻子,開始喃喃自語著要做什麼料理招待小貓。

“小貓,那我來幫你施點變乾淨的魔法吧!“

“哎喲!“正當我推開門的剎那,我意識到我撞到人了

“對不起 對不起,先生,您先進來坐著吧!撞到您真的很抱歉!“我連忙低頭道歉,仔細看了來人的臉,才讓我更是震驚,這不是台灣最近得創作歌手新人獎的當紅明星穆熠彤嗎!

“這是什麼服務!我看起來像沒事嗎!出門散心也會遇到這種鳥事,把那隻貓帶遠一點,誰知道有什麼細菌呢!“聽到被譽為天使臉龐的人氣男歌手口中說出這樣尖銳諷刺的話,我有些失望且憤怒的青筋湧現。

“這位客人,我剛剛已經跟您道歉了,撞到您是我得不對,你的位子安排在前面的轉角,我領你過去吧?“我把小貓放下,帶著歉意的摸了摸小貓的頭,深吸口氣,繼續面對這位小少爺。

“我怎麼相信你們的座位乾不乾淨?外面有隻小髒貓,廚房裡該不會有老鼠吧!“

“我不知道您發生了什麼事,但也不能這樣遷怒吧!“聽到流星最引以為傲的廚房被誣衊,我忍不住脫口說出。

“歡迎光臨,我是這裡的老闆,我們店內備有醫療箱,Sanya你去拿過來幫這位有緣人檢查一下好嗎?現在也不是適合出這條街的時間,對嗎?“流星端的托盤上放著一盤雞胸肉溫沙拉,還有一杯檸檬薄荷氣泡水,沙拉裡用的蘋果精心雕成兔子形狀,菜葉間一些看似紅色的小水晶球透著光澤。

“我知道了”安頓好小貓後,當我再拿著醫療箱出來時,穆熠彤獨自帶著耳機,一口口吃著料理,沈思著。

流星站在一旁不遠處擦著玻璃杯,看到我時,對我眨了眼。

“你打擾到我創作了” 穆熠彤抬起眼看我。

“哪裡受傷,我幫你看看吧!別看我這樣,來這裡之前打工我是個護理師,我洗過手了,沒有貓毛,放心”

他伸出自己帶有擦傷的左手,臉稍稍偏向一邊說道“對不起,我因為得了獎之後突然找不到接下來努力的目標了,一直沒有新的寫歌靈感,以前能夠騎車到處亂晃找靈感,現在居然連出門也要小心翼翼,這次也是因為想出來度假,沒想到還是被眼尖的狗仔發現“他無奈的苦笑,看似寂寞。

“能做出這樣子料理的人也會好好對待自己出房的,這是身為職人的直覺“

“謝謝,我們老闆真的很熱愛料理“我對他笑了笑,看來這個人也不是這麼無可救藥,眼神朝流星飄去,恰似對上他的眼神,我害羞的收起視線。

回過神來,發現穆熠彤正若有所思地看著我。

“怎麼了嗎?“

“你的口音聽起來不像這邊的人,你也是台灣人?“

“對,我是去年剛來到這邊的打工仔,不像有些明星可以來度假喔“

“你認識我?”

“誰不認識你這個當紅明星穆熠彤?”我忍不住對他翻了白眼。

“哈哈,有趣,那你說,我和你算不算有緣,那叫...千里相逢?“

“來這家咖啡廳的都是有緣人,不只有我跟你“

“請問對今天的料理還滿意嗎?”這時候流星走過來站在我的身旁問道。

“很滿意,我會再過來的”接著穆熠彤轉頭對我說道

“我會在這邊待三個月”

“有緣會再見到的。”流星直接推開了大門,穆熠彤哼著歌走了出去。

正當我要準備敲響忘憂鈴時,小貓竟不知從哪裡來,一口咬住了風鈴的流蘇。

“不好。”流星暗自喊了一聲,趕緊追上小貓,但人影卻已走遠。

“如果沒敲響忘憂鈴,會發生什麼事嗎?”看著流星難看的表情,我緊張的問道。

“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呢,罷了,錯過就錯過了,別擔心”流星摸摸我的頭說道。


說是這麼說,但是流星感冒了,在他第三次錯把糖當成鹽,叉子當成鍋鏟之後,我默默的把店關了,然後決定出門寄送一些沒送完的包裹順便帶點退燒藥回來。

看了時間,不過早上11點,還可以回去煮點粥,要不帶點貓食回去給咖啡吧!小貓自從來到咖啡館後便不走了,就算把牠放在門外多少次,他卻總是會在每一天早晨坐回門口討食物,索性我們就把它取名叫咖啡,成了店貓。

“你們去那裡看看!剛剛我看到他往那個轉角走過去了!”

我的手突然被抓起,那人二話不說的帶我往前衝,看這個身影,有點眼熟,大熱天的能穿這樣黑色長大衣,拉低的漁夫帽,大概只有他了吧!

跑了不知道多久,我們到一個小巷子後停了下來

“呼~這些狗仔真是太閒了,整天追著我”果然是穆熠彤

“我說穆大明星,你被狗仔追自己跑就算了,為什麼要拉著我一起跑?”

“看到熟人,下意識就...”他環顧一下四周再次開口“我們這樣像不像在拍電影?落難情侶?“

“別開玩笑了,要是真的跟你鬧出什麼,我會被你的粉絲們生吞活剝吧!“我對他擺了擺手說道。

“我會保護你“穆熠彤喃喃自語道

“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既然都碰到了,那頭都是狗仔,不然我們去趟海邊吧!就在這附近”

他笑著回,說完逕自牽起我的手帶著我往前走。

到海邊的時候已經下午了,穆熠彤像孩子一樣衝進海裡踏浪,一點偶像包袱都沒有,我坐在陽傘下看著他,享受片刻寧靜。

“你看這個”他走過來我身旁,握拳的手掌在我眼前張開,裡面躺著一隻躁動的寄居蟹,他的眼神一副向我獻寶一樣,驕傲地笑著。

“阿斯”寄居蟹為了掙脫,在他的手掌上掐著一小點紅痕,他低聲咒罵。

我忍不住大笑,他責怪的唸我沒有良心,我笑他細皮嫩肉。

“欸,我好像找到我的靈感了。”走著走著,穆熠彤開口對我說道

“是嗎?有新作的話記得讓我第一個聽喔!”

“不會讓你等太久的” 穆熠彤笑著,自信的露出潔白的虎牙,在夕陽下閃閃發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