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心靈咖啡』-小說系列(2)

第二篇*員工旅遊*

BOSS訂了一家公寓式的民宿,民宿座落在山坡上,可以從房間看到山壁與海浪拍打岸邊的景色,微風輕輕吹起窗廉,帶進來外頭隱隱的音樂聲。

我走到BOSS的房間門口,猶豫著要不要敲門,約他出去走走呢?

“喀喀“裡面傳來轉動門把的聲音,我的手僵在了半空中,BOSS穿著白色素T,灰色運動褲,頭髮還有水珠,應該是剛洗完澡的樣子。

“我感覺到你在門口,就來看看,抱歉還沒把頭髮擦乾“

“就想問你要不要一起去逛逛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穿襯衫以外的衣服呢!“我尷尬的笑了笑,像是做了虧心事的孩子。

“不介意的話陪我去趟傳統市集吧!我有些新的菜單靈感,這邊有些特殊的蔬菜,你應該會喜歡的“BOSS放下手上的毛巾,進了房間,拿了件白色的針織披風披在我身上。

“走吧?”

“這個是給我的嗎?”我抓緊披風,湊過去BOSS的右側問道

“外出的時候看到覺得很適合你,這邊風大,正好可以用上,喜歡嗎?”他依舊是那樣對我露出酒窩的微笑,看著我的眼神認真而深邃。

“你送的我都喜歡”我默默的在心裡想著。

“恩,喜歡”。

這天我們不小心買了很多食材,常見的番茄,蘿蔔,馬鈴薯,還有些形狀很奇怪的蔬菜,跟新鮮的肉類,乾酪,BOSS說這邊是英國的淨土,人們懷著感恩的心栽種出來的作物,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回饋,這時候做一鍋蔬菜燉肉能產生的感恩值最高。

現在我自己在海邊市集,傳統的白色石磚牆上掛滿五彩斑斕的三角形旗子,昨天知道正好碰上當地每月一次的海岸市集後就暗自決定要挑個禮物送給BOSS,但是仔細想想,和BOSS相處這麼久的時間,他卻一直給我種距離感,就像星辰一樣,明明就在眼前,但伸手時卻怎麼也摸不到,這樣的他會喜歡什麼呢?

“好,好!Flora!Flora!跳得真好!“

前面的人群包圍著一個臨時搭建的木造小舞台,對著台上穿著蘇格蘭短裙,上身披著寬大黑色絲絨披肩的女子歡呼,那名表演者輕快的移動腳步,帶動腳下的皮鞋發出清脆的扣扣聲,歡笑之餘表演著還隨機邀請觀眾上台一起舞蹈。

讚嘆之際,那女子轉圈時和我眼神相接,我對他比起拇指,點點頭,沒想到她竟直接跳下台,往我這走來。

“會跳舞嗎?很好玩的!來吧“說完她徑自拉著我上台,在眾目睽睽之下,我們向觀眾行禮

“我不會啊!別開我玩笑了!”

“相信我,很開心得!“

小提琴手開始即興演奏,女子牽著我的手搭上他的肩,帶著我前進後退,轉圈,緊張的感覺一點一點的轉變成有趣,雖然累也很莫名其妙,但是真的很好玩呢!

“你很有跳舞天份!跳得很好喔!你是外國人吧?來觀光的?“Flora和我一起走下台時問

“老闆帶我來員工旅遊,今天出來想找找適合的禮物送人的”

“這樣啊!那為了謝謝你剛剛跟我一起完成表演,我帶你去我的店看看吧!應該會給你一些靈感的!別看我這樣,我也是個老闆喔!”

Flora的店在海岸市集的隔壁條街,是一間用滿滿的乾燥玫瑰花裝飾的禮品店,但櫃檯的玻璃櫥窗陳列了幾款別緻的小蛋糕,旁邊的櫃子上也放了幾包咖啡豆與堅果罐。

“能跟我說說你想送禮物的他是怎麼樣的人嗎?”

“他喜歡做料理,對香料食材很有興趣,話不多,但是卻很貼心,對人很好的”

“親愛的,我知道了,我正好有一款帶有酒香的咖啡豆,這款咖啡正好給人一種溫柔沈穩,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味道,是款很特別的咖啡豆品種,我給它取名叫星辰,你覺得呢?“Flora將那包靛藍色包裝的咖啡豆拿下來,輕輕地湊到我面前,有些醉人的酒香混著濃厚的咖啡味隱隱飄出。

“我想這是最適合的禮物了,謝謝你!”

“你會喜歡的,流星...”Flora嘴角露出若有所思的微笑,看著眼前的背景漸漸消失不見。


民宿的燈是亮的,靠進門就能聞到食物的香味,讓我猜猜,今天是什麼料理呢?這味道像是灑了很多香料的烤羊排!

“BOSS,我回來了!今天...”我的話再推開門的那剎那打住,BOSS一樣穿著隨性的居家穿著打扮,一樣在廚房裡做著料理,但是在他身旁卻是Flora,她一身一樣輕便的白素T加短褲,穿著我這幾天穿的拖鞋,兩人一來一往的在廚房談笑著。

“Sanya,你回來的剛好!今天讓你試試看Haggis,是蘇格蘭傳統的料理喔!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之前跟你提到的友人,Flora,這道Haggis就是她的拿手料理“ BOSS轉身過來對我微笑,但這個微笑現在在我眼裡卻是有些刺眼。

“我今天還帶來禮物要給你呢!流星,這是我最新烘焙出來的咖啡豆叫做星辰,是我以你為靈感做的,你試試,看能不能在你的咖啡廳上架?“Flora熟練的取出廚房架子上的咖啡壺,開始手沖咖啡,對我似乎一點都不認識的樣子。

我暗自的握緊的拳頭,手上那包精心準備的禮物這時候突然變得好重,腳竟是一點都不聽使喚,一步也前進不了。

“Flora,我們今天見過吧!玩這個把戲很有趣嗎?“話一說出,我就後悔了,此時此刻的我的聲音是多麽尖銳難聽。

“Sanya,你是怎麼了?Flora是我今天邀請來的好友,我很抱歉沒跟你提起他今天會來,但是你的態度欠她一個道歉“BOSS此時的聲音比平時還要低沉,他是真的惱火了,第一次對我生氣。

Flora搭上他的肩膀,遞給他一杯剛泡好的咖啡,再將另一個杯子推過來放在我面前說道“Sanya,我真的是第一次碰到你,如果讓你有什麼誤會我跟你道歉“

“我不需要你的道歉,我也不會跟你道歉!抱歉BOSS,我想先回房間休息了”說完,在淚水湧出之前,我快速走進了房間,我有什麼資格跟他生氣呢?但我卻任性的生氣了,會被當成無理取鬧的吧!

過了不知道多久,手機傳來BOSS的訊息

“肚子餓了吧!幫你留了份晚餐,記得吃”

“對不起,我不餓”

“你今天怎麼了?”

“我說了你也不會相信我,我甚至不知道你的名字!”

“這有什麼好比的嗎?為什麼不能跟我好好講話?”

我緊握著手機,看著最後顯現的幾行字發呆,輸入中...

“因為我吃醋了,我以為我自己是特別的,但我發現原來我沒有那麼重要,因為我默默地喜歡上你!”回覆完之後我把手機丟到床上,心臟的跳動撲通撲通。

突然,我聽到開門的聲音,接著是敲門聲,“我知道你在聽,Sanya,謝謝你喜歡我,我不知道你從什麼時候喜歡我的,喜歡我哪裡,你對我的喜歡,是真的喜歡嗎?還是對朋友的依賴?“BOSS的聲音透過門板傳來。

“但是我真的很謝謝你對我的喜歡,但是我有我的責任,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Flora是我的好朋友,你也是,沒有必要因為她不高興“

“我對你的喜歡是戀人的喜歡,不是依賴,真的沒有辦法嗎?“

門外傳來一聲嘆氣“對不起,但我能做到的把你繼續當成好朋友,好嗎?”

“我知道了,那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說說看”

“我也可以叫你流星嗎?”

“可以”

謝謝,流星,我的暗戀就這樣像流星般稍縱而逝,講出來也是一種解脫。

今晚,我在地板上睡得特別沉。


員工旅遊很快就結束了,意外的是上飛機前,Flora穿著一身鮮豔的大紅色洋裝,戴著墨鏡,一副女王風範的來替我們送機。

“流星,祝你一路順風,我真捨不得放你回去呢!”Flora一過來就給流星一個大擁抱。

“Flora,我們說好的。“流星看著Flora,露出淺淺的微笑。

“我知道啦!”

突然Flora將臉靠近我,並在我耳邊說道“親愛的,其實我那天看到你就想逗逗你,我很好奇能站在流星旁邊的女人是什麼樣的,老實說你讓我很失望,所以那天晚上我跟流星告白了,但他拒絕了我“

“聽著,你長的不怎麼樣,也太容易相信別人,真是傻得可以,比起我,你每天看到他,卻又得不到,才是更可憐的呢!“說完,Flora對我比個噓的手勢,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她似乎也不是這麼討厭了,人在面對自己的執著時總是自私的,沒有誰對誰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