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心靈咖啡』-小說系列

前言

細雨綿綿,形形色色的傘與人影穿梭在倫敦現代大街上,但人聲的嘈雜似乎傳不進香榭27街,連雨水也順從的沿著牆上的細紋滑落,滴答滴答,井然有序避開了深灰色的石磚地板,地上竟是保持整潔乾燥的狀態,如果再仔細一點會發現,香榭27街的盡頭有間不起眼的咖啡館,門口連招牌都沒有,透過窗戶隱隱發出微弱的鵝黃色燈光,社群網路上流傳這麼個傳說,當你感到孤單沒有目標的時候,心靈咖啡館就會出現,好像有魔力般指引著迷茫的靈魂進來稍作休息,老闆會為有緣人準備最適合的招待,等你滿足地走出香榭27街,卻再也想不起來那家咖啡廳的位置。

第一篇*心靈魔法*

“謝謝你的光臨,祝你幸福,這是這次的費用,有緣再見”從收銀機上撕下“還願支票”遞給每一個有緣的客人,對了,還差一步,在客人開門離去時敲響三下忘憂鈴,一下傾訴,二下接受,三下忘憂。

來到這個國家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語言略懂,典型路癡,旅遊經驗少得可憐的我,某次在對人生感到厭煩之下,隨意訂了機票,把自己丟來這個離台灣將近一萬公里的倫敦,旅遊小白的我拖著行李在大街上晃蕩,晃呀晃,不知怎麼就發現了這家小巷子裡的咖啡館。

與他相遇的那一幕,是他蹲在香草園前摘香草的背影,白色的襯衫下印著一點汗水的痕跡,牛仔褲沾了些泥巴,腳上穿著深褐色有點磨破的六孔馬丁。

“你好,請問有營業嗎?“我用生澀的英文慢慢地問。

他拍掉身上的泥,轉過身的那刻,成功讓我讚嘆,身高180以上的身高,精壯的身體線條,配上有點亞洲混血兒的臉孔,陽光灑在他淡咖啡色的頭髮上微微發光,他的臉上帶著酒窩的笑,最特別是他咖啡偏綠的眼睛讓我沒辦法移開視線。

“天使…嗎?“

“小姐?小姐?你還好嗎?”深沈帶點磁性的男低音。

“沒….沒事,謝謝你“

“我已經等你很久了,歡迎光臨“就這樣,在他的帶領下,我第一次來到了心靈咖啡廳,咦?他剛剛說的是很標準的中文呢!

“不用太在意,語言只是人與人溝通的工具,用中文跟你溝通應該比較合適?但是之後為了你更快適應這裡,我會用英文跟你說話的,好嗎?“

“好,謝謝“儘管帶了很多疑惑,但肚子還是不爭氣的叫了,老闆進了廚房端出一份肉派與南瓜濃湯的套餐,輕輕放在我面前的小圓桌上,就轉身去吧台準備像飲料的東西。

“請問,這裡是無菜單料理餐廳嗎?這樣要多少錢“我尷尬地問,害怕被當成奧客對待。

“試試吧!這是現在的你會喜歡的,費用的話就10磅吧!來自國外的有緣人,請別拘束“

也許是中了料理的魔法或是吃貨性子使然,我向老闆提出請讓我在這家咖啡廳打工的要求,老闆依舊掛著淺淺的微笑,答應了,包吃包住包薪水,人生足矣。

“Sanya,辛苦了,今天收到的感恩值也滿了,有好好的工作呢!幫我準備下桌子吧,晚餐快準備好了“

“知道了!BOSS!“

沒錯,這是家魔法咖啡廳,至少我是這麼認為,準確來說是一家專門撫慰人心的咖啡廳,我不知道BOSS的真名亦不知道他從哪裡來,曾經向他問過,但他卻是淡笑不語,只要我叫他BOSS,是個跟我一樣的普通人罷了,他有能看透人心的能力,透過陪伴與食物幫助心靈空缺的有緣人修復靈魂,並且向他們收取“還願清單“上的感恩值,BOSS說當人們感到滿足時就會散發出感恩值,每個有緣人都會產生不同的感恩值,透過收銀機向他們吸收這股能量,轉化到宇宙,這就是我們咖啡館的營運模式,我們的所需都從感恩值而來,包含了我的薪水。

“你來這邊工作也有一年多了吧!我這個BOSS當的有點失職啊!竟然忘記了辦員工旅遊,就去天空島(ISLEof SKYE)吧!正好我也去會會一個好朋友“BOSS一邊優雅的切著牛排分到我的盤子裡,邊說道,嘴角依舊是淡淡的微笑。

“這裡的福利已經很好了,再嫌棄會遭天譴的!況且能跟你一起去旅遊,一定會很開心!”

“那就訂這週末吧!你有其他的安排嗎?”

“沒有,那就說定了!阿阿!碗盤我來洗吧!”BOSS雖然很會料理,但是家務上卻是災難,在碗盤被摔碎前我趕緊接手,也好平復一下現在因為開心而亂跳的心臟。

“Sanya,有你在真是太好了呢!“BOSS幫我順了下瀏海看著我說道

“BOSS,這種話可不要隨便對女孩子說“ 我現在的臉肯定很紅吧,表情很奇怪吧,但BOSS就這樣微笑的看著我,神啊,天使啊,如果你們存在,可以就這樣把時間暫停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