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深夜的鍋煮奶茶

紅韻與牛奶的戀愛

原本昨天睡了整天,打算養足精神準備迎接大夜班,沒想到竟然意外的被通知今天人力足夠,也因此得到了一天假期,前一陣子生日收到台灣友人的貼心包裹(內容物正好含有日月潭紅韻紅茶,黑糖一包)於是突然在空閒的夜晚試著煮一壺鍋煮奶茶,再配上音樂及小說,豈不快哉?

大約大約搜尋一下網路上鍋煮奶茶的配方,這次用的材料有:

  1. 茶葉 10g
  2. 全脂牛奶 250 ml
  3. 水 250 ml
  4. 黑糖 少許
  5. 肉桂粉 少許

好囉!步驟開始,鍋煮奶茶處女秀

準備材料
錯誤示範

先大火把水燒開後,轉小火,把茶葉丟進去囉!(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忘記換小火就丟茶葉,還忘記的攪拌的很起勁)

正常版本

拉回正軌,轉小火之後將茶葉靜靜放著2分鐘,這時候會聞到陣陣紅茶清香,水也會慢慢變成漂亮的琥珀色。

鮮奶終於遇見紅茶


繼續維持小火,加入牛奶還有黑糖,一邊加一邊攪拌,直到整體奶茶到達剛剛好的熱度。

Enjoy!

起鍋時灑上一點肉桂粉增加香氣

濃醇香,有幾分樣子的鍋煮奶茶就完成啦!因為我本身的體質對茶鹼或咖啡因無效,所以晚上喝熱熱的奶茶,喝的是愜意與從茶香體會出的思鄉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