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未命名

傾心

第一章 宿命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千百年下來,大陸一分為二如太極陰陽調節般也就這麼維持表面平衡了幾十年,滄蘭國司雪,烈曜國掌火,自古以來冰火相互牴觸,在這魔法為尊的大陸上,台面下兩國的魔法世家早就暗潮洶湧,暗自較量,連繫著兩國間有一條細長型的斷層地帶,也被兩國人民稱為灰色地界,地界範圍內魔法能量稀薄,這讓那些每日沐浴在充足魔法能量的貴族來說,踏進地界就等於於離開了水,呼吸困難,誰也不想冒然穿越這塊被魔法拋棄的地方。


早晨六點,天花板上的星光圖騰轉成雪花片片,壁爐剩下昨夜殘餘的灰燼,幾束陽光隨著女僕們把厚重的窗簾拉開灑進沉寂的房間,在這個永遠都是冬天的國家-滄藍國,沐浴在短暫的暖陽之下汲取光線中的魔法能量是早晨中最重要的例行公事。


每天同樣的時間點,未等女僕出聲,凜蝶便睜開雙眼,盯著天花板的雪花發呆,腦袋緩慢地思考著今天的行程安排,赤裸的腳尖處碰到冰冷的大理石地板,寒氣從腳尖蔓延到小腿,既寒冷卻又讓她感到踏實,她自然地伸出手,兩個女僕立刻上前攙扶,凜蝶無聲地看著落地窗外的靄靄白雪以及自由翱翔的飛鳥,不自覺出了神,任由女僕們將一件件華麗厚重的服飾加戴在她身上,直到女僕長恭敬的端來一只鋪著紫色絲絨布的銀盤,凜蝶慵懶地看了眼銀盤上擺放的紅色藥丸,水晶杯以及一把及其精美峰利的銀刀,她流暢的將藥丸拿起直接吞下,血腥與苦澀的味道從喉嚨滑進食道,轉變成一股強烈的熱流灼燒了整個胃部,凜蝶卻面無表情的繼續將小刀拿起,在自己的手腕上劃下一道傷口,讓女僕用水晶杯接著自己流下來的血液,杯滿後,女僕長無聲的鞠躬領眾女僕退下,凜蝶用手帕按了按傷口的位置,原本的傷口竟已癒合,一點疤痕都沒有留下。


凜蝶出身的凜氏在滄藍國是一個世代為護國將軍的古老且舉足輕重的大貴族,理當來說每個家族的魔法能力均為傳承,在世代從武的凜家每個族人的能力皆善攻擊,唯獨凜蝶這位凜家主嫡女降生那天,滄蘭國停止了整整一天降雪,甚至出現久違的雪融現象,這讓習慣冰雪低溫的滄蘭國人嚇壞了,紛紛投書表示此嬰兒乃國之煞星,不可留等等,凜家主一怒之下,一掌震飛了陪伴自己多年的夫人,凜夫人當場死去,但在夫人懷中的嬰兒雖是嚎啕大哭,但身上的傷口竟快速癒合,流出的血液如百花蜜般散發淡淡清甜香氣,凜家主也因此未對自己剛出世不久的女兒下殺手,身為家族唯一一個有治癒能力的魔法師,凜蝶從此被家族嚴格控管,身份超然卻又如籠中鳥,為了確保純粹的魔法能力,她被禁止食用一般的食物,三餐以補充能量的藥丸果腹,並每日供血讓家族製藥,以此供養整個家族的戰士。


凜蝶突然感到一陣頭暈目眩,跌坐在地抱著腹部乾嘔起來,她苦笑,這是每次供血的後遺症,治癒能力的消耗甚大,但這症狀只有她和老師知道,若是讓家主發現能力並不完全,凜蝶在家族的地位便會岌岌可危,家族不養廢物。


“哎,小姐,老朽扶你起來吧。”老師直接推開門,拄著拐杖走進房間,他將凜蝶從地上扶起安置在椅子上,隨即遞一杯熱紅茶給她。

“喝了吧,會讓你好受點,孩子。“老師和藹的對凜蝶笑了笑,看著凜蝶慢慢捧著茶杯喝著。

”讓您見笑了,謝謝,我好多了。“隨著紅茶下肚,乾嘔的不適感緩解許多,四肢開始溫暖起來,每天這個時間,老師總會藉著商討要事之名過來,實則是關心她的身體狀況。


”孩子,老朽自您三歲那年家主大人將您交託與我,至今也十四年光景過去,老朽早就將您當成自己的親孫女看待,哪來見笑之說,老朽不過是每每看您這樣痛苦,盡點能力所及之事罷了。“老師睿智深邃的眼神看著凜蝶挺值的坐姿,拄著拐杖的手不禁縮了縮緊。


”我不懂外面的世界,卻也知道那些飛禽走獸比起我這空有名號的魁儡自由多了,久了也不願去許這樣沒有可能的夢想,至少我還有這身能力可以幫助家族,還有老師的關心,這就足夠了。”凜蝶對老師淺淺的笑著說道,說罷便陷入沈默。


“孩子,老朽問您,您可願為了自由,勇敢做一次脫離牢籠的飛鳥?”老師沈聲問道。

凜蝶不解的抬頭看著老師,遲遲無法決定,自由?這個早就在她人生中除名的詞。


”下個月一號,為了向外宣揚滄蘭國的國力,皇家決定舉辦一場盛大的宴會,屆時這裡的警備也會比平常鬆懈,若是您願意,老朽實在不忍看您這樣一個花樣年紀的孩子在這冰冷的國家凋零至此,老朽必會盡最大的能力讓您出去。“



”出去?真的可以嗎?“凜蝶茫然地問道

”老朽相信您,請您也相信自己。“老師替凜蝶整了整衣服,便緩緩拄著拐杖步出房間。





第二章 相遇

位於滄蘭國邊境的森林裡,有座簡陋的小木屋,從窗戶飄出陣陣輕煙與食物的香氣,凜蝶愉快的用木湯匙攪拌鍋裡的蔬菜濃湯,一邊哼著隨意編起的旋律。

三個月前在老師的幫助下,凜蝶從秘密通道逃出了家族的勢力範圍,一路躲躲藏藏最後選擇到這座靠近灰色地界的森林定居,說也奇怪,就算這邊的魔法能量稀薄,對凜蝶來說卻一點影響都沒有,甚至還喜歡上了這邊的新鮮空氣與暖陽,森林裡少有人經過,至少這幾個月來沒碰過人,動物卻成為凜蝶最親近的朋友。



”啊,你們這些小饞鬼來了呀!正好碰上我的湯剛煮好呢,等等我,我找找昨天把小碗放哪了。“凜蝶看著那些聞香而來的雪兔與小鳥笑著說道,仔細將湯放在小碗中,小動物也不怕生,紛紛靠近並大快朵頤起來。


”喀嚓“突然間不遠處的森林傳來樹枝被踩斷的聲音,雪兔們警覺地四處張望,高豎著耳朵。

”是誰?“凜蝶雙手握緊木湯勺,悄悄應聲往樹林走去查看,雪白的樹林間一抹黑色斗篷惹得顯眼,斗篷底下是觸目驚心的紅,浸染了周圍的雪成了淡粉色,凜蝶快速小跑步上前查看,一把扯下了對方的斗篷,她深吸了一口氣,蒼白沒有血色的臉上,男子的嘴唇凍的發紫,雙眼緊閉,長而濃密的睫毛已被冰霜覆蓋,裡衣被鮮血浸染。


看樣子不像滄藍國人,身上也沒有家族徽章,想必也是個被家族當棋子指使的可憐人,失血過多加上失溫,他沒什麼時間了,現在也只有自己能救他了,凜蝶心想,她將手覆蓋在男子的心臟上。

“冰之女神,請你將力量借予我,請救救這個人吧!“她誠心祈禱,從她的手心漸漸散發出鵝黃色的光芒,包裹著凜蝶與男子,不過幾秒間,對凜蝶來說已是滿身大汗,她滿意的看著男子恢復血色的容顏,身上的傷口以肉眼所見速度快速結痂,脫落,仔細一看才發現男子長得精緻至極,陰柔的外表之下混著男性的輪廓,方才太專注於救命,沒想這麼多,現在治好了,凜蝶反而有些不知所措。


”總之,方才失血過多,不如好人做到底,先帶回家再作打算吧!“凜蝶自言自己咕噥著,便喚來森林裡的麋鹿,將男子合力抬了回自己的小屋。


第三章 灰色地界


這是哪裡,我還活著?楚炎最先恢復的是聽覺,鳥叫聲混著遠處隱隱的歌聲,是誰?他吃力的睜開眼皮,將自己撐起,卻發現原本那道致命的從肩膀到腹部的傷不見了,他驚訝的摸了摸自己光滑的皮膚後開始環顧四周,這是個簡樸的小木屋,屋裡不過一套木桌椅,爐灶上放著看大石鍋,一個衣櫥,加上自己躺著的這張床,就是所有的東西了,他不相信這屋子裡的主人能有救回他的能力,當時的情況多緊急他是知道的,若是真的是由這屋主救回的他,自己並非滄蘭國人,對方將他救起又有什麼目的?思考自此,楚炎眼神露出殺意,警戒的盯著門口,歌聲的主人靠近了。


“呀?你..你醒了?”凜蝶進門時看到楚炎的眼神,驚的把剛撿來的樹枝散了一地,連忙蹲下重新收拾。

“我知道你很多疑問吧?我不是壞人,雖然自己說不是壞人很可疑,但我真的不是壞人,我只是碰巧遇到你,又正巧幫你治療,你要走的話我也不會留你的。”

看著少女驚慌失措的樣子,就像山裡的小兔子,楚炎一瞬間自嘲一番,自己怎麼會想要對這樣人畜無害的少女下殺手,但是在這森林深處,又有著這樣精神治癒能力的人,豈會是等閒之輩?



他起身下床,蹲到凜蝶身邊,幫忙撿拾樹枝,問道“你,是誰?為什麼自己在這個森林居住?”



“阿,謝謝,真不好意思,讓你幫我撿,我叫凜蝶,會在這邊是為了脫離家族,也算是只求一個安身的地方罷了”凜蝶對他笑道接著說“你呢?你叫什麼名字?“

”楚炎,我叫楚炎,你不好奇我的傷怎麼來的嗎?就這樣貿然幫我醫治“


”你不是滄蘭國人,滄藍和烈曜暗自較量已經不是秘密了,你在滄蘭國很辛苦吧!至於你的傷口,治療的時候我就知道是哪個家族做的了,每個家族的殺手都有固定的偏好呢,但是也和現在的我無關了“凜蝶回道並調皮的對楚炎眨了眼。


”你知道灰色地界嗎?“看著凜蝶處事泰然的模樣,楚炎搖了搖頭。


”在書本上看過,只知道那邊是個魔法能量稀薄的蠻荒地帶,兩國的人都選擇避開那裡繞道而行,所以我知道的並不多“凜蝶站起來拍了拍裙子上的灰塵,從地上的布袋裡揀了幾把蔬菜,準備著午餐,

邊回覆。


楚炎也隨著起身,將樹枝丟進火爐中開始生火,好像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你才剛復原,不用幫我做這些的!“凜蝶連忙說道,正要接手楚炎手上的工作卻被楚炎抓住了手臂。


”無礙,我想幫你“楚炎回道,並接著繼續手上的活,邊說道”灰色地界是我的家鄉,但我們並不是蠻荒,相反得,那是我看過最美的地方,我的國家人民雖少且不具有魔法天賦,但是大家卻安居樂業,腳踏實地的生活,那是一個終年被彩雲環繞,百花盛開的國家,所以我們也自稱彩雲國人“


”彩雲國,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親眼見見呢!抱歉,我被書本裡的資料蒙蔽了,就斷自下了定論,說你的國家是蠻荒地帶。“


”如果你想去,我可以帶你去“楚炎回道,但他卻意識到自己竟對眼前的少女意外的信任,真心想讓她瞧一瞧自己家鄉的美麗,看著凜蝶因寒冷而紅潤的臉頰,楚炎加快手上的動作,大火翻炒鍋裡的料理,隨著陣陣香氣飄出,凜蝶驚訝的看著他熟練的動作,乖乖坐在椅子上看著楚炎高大的背影,心裡感到一絲異樣的溫暖。



”哇,沒想到你一個大男人,廚藝竟然比我還好!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凜蝶看著楚炎將一道道菜放上餐桌,大聲嘆道。

”興趣而已,不值一提,趁熱吃吧!看你臉凍得“楚炎下意識地摸了摸凜蝶的頭。

凜蝶紅著臉碰了碰方才被楚炎碰觸到的頭髮,趕緊替兩人的碗盛滿飯菜,自己吃了起來。


“我可以留在這裡一陣子嗎?”


“咳...咳,你說什麼?“凜蝶用手撫了撫胸口驚訝地看著楚炎。


”現下我的身體尚未恢復,外面又極度寒冷的,若是凜蝶可以收留我一陣子,我會很感激的“楚炎看著凜蝶的眼睛說道,雖然他知道自己的身體早已恢復,但對眼前少女竟是不願這麼早與之分離,再者,讓追殺自己的殺手認為自己死透了,便再好也不過。



奇了怪了,凜蝶一向沒懷疑過自己的治癒術,在她手下哪個人不是治療完後就回復體力還可以繼續執行任務的?難不成自己的能力退步了?不過仔細想想,自己治療過後竟沒有出現體力衰竭的副作用,這也是第一次碰到的情況,她暗自思考一陣回道 “可以是可以的,但我這不太安全,我怕..”話尚未說完突然整個大地天搖地動了起來。


楚炎趕緊一順手將凜蝶攬進懷裡護著,貼緊牆壁“怎麼回事?”


”又來了,沒事,跟我來“凜蝶說罷,便快速拿了一旁的針往自己手指一刺,將血珠滴在一只銀盤上,牆壁竟是出現了一個次元空間,凜蝶走進空間,並對楚炎招手示意跟上。


空間裡一片漆黑,什麼都沒有,安靜的沒有一點聲音,凜蝶選了個位置坐下說道”這就是我怕連累到你的原因,家族的人沒有放棄尋找我,這便是他們的手筆,幸好這片森林鮮少人經過,我的房子被他們毀了幾次,我就重新蓋幾次,他們還是沒辦法找到我的“


楚炎抓過凜蝶的手仔細查看,但一片漆黑卻是甚麼也看不清”你沒事吧?為什麼要用自己的血當作引子開啟空間?“他從凜蝶平靜的語氣中感到一絲憤慨,什麼樣的家族要這樣對她苦苦相逼?哪個女孩子把蓋房子,逃難當日常的?這裡怕是不能久待了。


”這樣別人才沒辦法打開這個空間啊!反正我也習慣受傷了,這點小洞一瞬間就治癒了“凜蝶理所當然的回道。


”你...罷了,這地方不能再待了,我這就帶你回彩雲國“楚炎堅定地說道,一把將凜蝶摃上肩,一揮掌便劃破了空間。


”你!!你會魔法?還可以任意穿梭空間,你是時間魔法師?放我下來啊!我在這裡待得好好的!我若不見了,那些阿貓阿狗小兔小熊會寂寞的!你這流氓~~你騙我體力沒恢復~~~“任由凜蝶捶打,她的聲音被埋沒在大雪紛飛間,楚炎扛著她在一個又一個的空間快速穿梭,兩人的身影很快消失在滄蘭國範圍。


”你那些動物朋友會活得好好的,而你,我來保護,我只說我來自灰色地界,並沒說我不會魔法“楚炎嘴角泛起笑容,眼裡也揚起了笑。



原本的小木烏現在已變成廢墟,被埋在大雪之下,一群穿著雪白皮草待著黑色面具的人包圍了整個木屋。

”隊長,沒有探測到任何生命跡象,也沒有發現疑似小姐的遺體,但卻有些空間被撕扯開的魔力波動“面具人恭敬的向為首的隊長報告。

”一群廢物!只要還在滄蘭國,她能跑去哪!若是任務在失敗,一個個等著提頭回去向家主交代!“空間波動...要是牽扯到了別的家族,可就不好辦了,面具人隊長暗自咬牙,循著稀薄的魔力軌跡尋去。





第四章 私心


凜蝶坐在溪邊的大石頭上,隨意的踢著水,手上拿著一朵小黃花,一片一片的剝著“討厭鬼,臭楚炎,流氓!” 她想起幾日前自己剛到彩雲國的場景,便紅了臉,當時他們剛入國境,一群笑容和藹的老爺爺奶奶攜帶一群小孩子擠在邊界張望,一個站在最前面自稱是國主的布衣打扮的老爺爺一見到楚炎就哭的唏哩花啦,一把抱住楚炎,最裡不斷喊著炎小子之類的話,一旁的老奶奶們一看到楚炎身邊的她更是馬上將自己包圍,直喊她楚家媳婦兒,自己再怎麼不諳世事,也知道自己是被誤會了,不料這時楚炎竟一臉笑容的在她耳邊說“自己從小由國主爺爺照看長大,爺爺唯一的心願就是看到自己娶妻,若是否認的話,老人家會很傷心的”想到這,凜蝶又惱了一陣,自己當時怎麼就鬼打牆的默認了呢!


“楚家媳婦,你在這呀!來來,老婆子我做了一點桂花糕,咱們去農地裡看看那群男人們有沒有認真幹活囉!”國主夫人是一名身材圓潤,眉眼細長卻柔和的奶奶,頭髮和國主一樣發白,整整齊齊的綁成了麻花辮,在陽光下銀白的美麗,和雪一樣,她提著兩個藤蔓編制的籃子,緩緩走來。


凜蝶趕緊丟了手上的花莖,上前攙扶,這幾日下來,彩雲國的居民是真心待她的,沒有任務纏身,沒有利益鬥爭,每天大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個人都為自己的生活努力,樸實而自然,凜蝶漾起甜甜的笑容說道“國主夫人,你這桂花糕聞著好香呀!我能不能偷嚐點?”

“你呀,看妳瘦的,這炎小子什麼都好,就是不懂怎麼疼自己的媳婦,看我好好說說他去”

呵呵呵,怎麼越描越黑了呢,凜蝶嘆氣...但還是扶著國主夫人朝稻田走去。


“孩子呀,炎小子也是個辛苦的,二十年前,滄蘭國軍隊突然越境,眼看彩雲國的秘密即將被外人發現,這孩子的父親挺身而出,硬是犧牲了自己,騙了軍隊繞了遠路,卻再也沒有回來,而當時懷著炎小子他娘,還懷著身孕呢,經不起打擊,竟是生下了孩子後也隨丈夫去了,這孩子從小就有魔法天賦,但也像他父親一樣是個英雄漢子,所以我家老頭將他送去烈曜國的友人那拜師,希望炎小子能夠有出人頭地的機會,上次那回聽說他出了任務,但十多天沒消息,真真把我們都急壞了,原來是帶了個媳婦兒回來啦!也完成了我兩老的心願呵!“國主夫人拍了拍凜蝶的手,慈祥而緩慢地說道。


”國主夫人別說什麼心願的,您和國主一定都能長命百歲!”


“哈哈哈,那就承你吉言了,看哪,炎小子在那呢!”


凜蝶順著國主婦人指的方向看去,大太陽底下,楚炎光著上身,下身穿著粗布寬褲,滿身大漢,卻又專注的揮舞著鋤頭,不禁讓凜蝶屏住了神,明明有著魔法天賦,卻甘願這樣辛苦的工作,這人也不是這樣壞吧。



楚炎一抬頭,發現不遠處得國主夫人與凜蝶,正要揮手時,一抹粉色上前,握住了他的手,來者是他從小長大的青梅竹馬,長歌,自己便是將他當成妹妹一樣的愛護。

“長歌,你怎麼來了?不嫌這天熱嗎?”


“因為炎哥哥在這裡呀!我就想跟炎哥哥待一塊兒!“長歌晃著楚炎的手撒嬌道。


但楚炎失笑,眼神看向凜蝶,欲上前打招呼,但手還被長歌抓著,只能嘆道”長歌,我手髒,流很多汗的,你還是先放手吧“


”我才不嫌棄呢!“長歌回道,談話間,國主夫人和凜蝶已到了休息帳下,將藤籃內的桂花糕一一放好,農人們應聲前去,大喊有口福囉,也招呼著楚炎休息片刻。


才剛到休息帳,長歌禮貌地向長輩問安,卻直接忽略了凜蝶,直接拿了塊桂花糕就往楚炎嘴裡塞,農人們看著笑道”小姑娘這麼大了還調皮呢!“

看在凜蝶眼裡卻激起一股酸意,為什麼自己要為這個臭男人吃醋,他要跟誰好又與我何干?但長歌和楚炎坐在一起卻又是如此登對,看著長歌抓著楚炎的手臂,凜蝶遲遲無法將視線移開,頓時變成了悶葫蘆。


好不容易尋到了空擋,楚炎走向凜蝶,正欲說話,凜蝶卻閃了身躲開,說句“抱歉,我忘記把曬著的蔬菜收起來了,曬太久了也不好,這就先回去啦!”便跑走了。


國主夫人一拳打了楚炎的頭,喝道”還不快去追你家媳婦去,這都是什麼傻小子喲!“

楚炎才意識到女孩子心思,便連忙抱歉,追上前去。



楚炎跟在凜蝶身後一步的距離,不遠不近,凜蝶停下,他就停下,凜蝶走,他也跟著,一直到凜蝶受不了了,轉身喝道“你到底要跟我到什麼時候!”

楚炎笑道“蝶兒,你這不是說要回家嗎?我們在同一個屋簷下,家我也是要回的”


“你!誰許你今晚進家門了!反正也有別人願意收留你!”

楚炎一個箭步牽起了凜蝶的手說道“蝶兒,我跟你道歉了,長歌就是小孩子心性,別和她計較了,好嗎?我們回家,為夫給你做羹湯?”


“誰希罕你了“話一說完,楚炎便將凜蝶一把抱起,一個空間轉換,回到了自家院子,看著凜蝶又氣又紅的臉,楚炎忍不住笑道”我的蝶兒真可愛”


凜蝶這下氣也消了大半,卻也因羞赧,轉過頭去,小聲說道“說好的為我做羹湯呢?”


”是,遵命!”


看楚炎這樣在意自己的模樣,說心不動是騙人的,但是這股情緒卻又讓她感到暖的可怕,一直習慣冰冷世界的她,現在擁有的自由與溫暖,會是真的嗎?以前認為自己的付出是理所當然,但現在她卻也私心的想要有所回報,想要擁有自己的幸福。



第五章 分離


這天,村裡的廣場上擠滿了人,大家圍著牆上的公告,七嘴八舌地議論著,楚炎一早便被國主喚了去說是商討要務。


凜蝶走在市集上,也看到了這張公告,不看還好,一看便瞪大了雙眼,她緊握著籐籃,手指隱隱發抖,上面寫著滄蘭國要處死叛徒,此叛徒誘惑護國將軍家的小姐離家,護國將軍如此心痛云云,且派出家僕日夜尋找小姐的下落,公告上的畫像正是自己和藹可親的老師!


楚炎回到家時,正巧看到凜蝶坐在桌子前發呆,他上前抱了抱她,凜蝶竟是瞬間流出了眼淚

“蝶兒,不哭,會沒事的,沒事的”

“你都知道了吧!我是護國將軍的女兒,就是重傷你的家族,而我卻一直為這個家族的人提供藥物治療,現在幫助我逃離的老師也被當成叛徒即將被處死,我...我該怎麼辦?“楚炎加深了雙手的力道,將凜蝶抱緊,說道”沒事的,這不怪你,錯的是將軍,不是你,你的老師我會想辦法幫你救出來,可好?信我“


凜蝶抓緊了楚炎的衣衫,彷彿這樣可以從他身上感到一點溫暖與能量,對不起,楚炎,我信你,但是我不能讓你捲入家族的紛爭,你有彩雲國的大家關心你擔心你,有烈曜國的的美好未來,不該因為我讓你犯險。


”我信你“凜蝶悶悶的回著,感受從楚炎胸口傳來的心跳。


夜裡,這晚楚炎睡得極熟,凜蝶從他手臂下悄悄鑽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這一眼將是別離,楚炎我是信你的,但這一次必須要我自己面對。


凜蝶披著黑色披風,快速跑向彩雲國界,在踏出國界的那一瞬間,她遲疑了腳步,卻也不敢回頭,再次抬起了腳,跑了出去,出了國界便是滄蘭國森林,彷彿是不同世界般,這邊的氣溫是如此熟悉的寒冷刺骨,大雪紛飛。


凜蝶跩下披風上的雪花鈕扣,將自己的血滴了上去,頓時發出耀眼白光,幾名同樣帶有雪花鈕扣的面具人憑空出現,一排下跪道”歡迎小姐歸來“

在離去前,凜蝶才回頭看了眼身後漆黑的樹林,別了,楚炎。





第六章 條件


這天醒來,楚炎馬上意識到凜蝶不在房裡,他焦急的快速瞬移,隨著每個可能的地方都找遍了,卻還是沒有她的身影,楚炎的臉也越來越沉,臉色越發黑的可怕,蝶兒,我就不值得你信任!為什麼要離開,難道你還不懂我對你的心意嗎?


到了國主家的大廳,楚炎未等國主張口,便直直跪下說道”國主爺爺,楚炎要離開了,這次離開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回來,但我非去不可。“


國主看了楚炎許久嘆道”小子,你這是心意已決,小姑娘是蒼蘭國的人吧?就你這目的,我是斷斷不能阻止你的,若你沒有作為,我才會看不起你,此番前去甚險,甚險啊!小子,老頭子我還等著你帶著媳婦兒回來團員呢!別讓我失望了啊!“


“是!國主爺爺!“楚炎回道,隨即動用魔力,直直朝邊界奔去。


”炎哥哥,你真的要走嗎?“邊境的石頭後,長歌緩緩走出,見著楚炎,便以身擋著道路說道。


”長歌,她對我很重要,我必須去,你快些回家吧!不然阿姨要擔心了”


“我不懂,她到底哪裡好?我和你從小一起長大,每個人都說我們是彩雲國最登對的一對,我們理應會一直一直在一起的,就她突然出來打亂了這一切!現在你又要為了她犯險,甘願為她放棄你現在擁有的一切!到底憑什麼?!“長歌泣如雨下,抓緊楚炎的衣袖不放。



“就憑我愛她!長歌,你再不放手,我要生氣了”在楚炎堅定且憤怒的眼神下,長歌愣了愣,鬆開了手,這一瞬間,楚炎頭也不回的跨過了國界,消失在一片白霧之中。


===========================================


陰冷黑暗的牢房中,處處充斥血腥與腐爛的臭味,冰柱從天花板上往地板延伸,滴滴答答的滴著灰色的髒水,幾處鐵欄杆之後躺著半腐化的屍體,在這牢房內孤單地死去,任其屍骨在牢房中一點點的消失。

凜蝶在幾位面具人的監視下走進牢房,她忍住想乾嘔的衝動,一間間的找尋老師的身影,看到老師的那剎那,凜蝶雙手握住鐵欄杆,喊了聲“老師!”


那個倚靠在角落的乾瘦背影,頓時移動了下,吃力的轉過身,老師原本中氣十足的臉,現在蒼老許多,身體上佈滿大大小小深可見骨的鞭傷,血水在傷口上凍結,破爛的囚衣下可見一排排的肋骨,他看見凜蝶後,馬上爬了靠近“小姐!您這是何苦!老朽一個半隻腳踏入棺材的人了,早就已經做了死的覺悟,您為什麼要回來!”老師的聲音乾啞難聽,講這一句話,已是氣喘連連。


“老東西!閉嘴!誰准你這樣跟小姐說話!”一旁的面具人一腳踢了鐵籠,硬是將老師震了開。


“住手!家主答應過的,要將老師安全的放出去,難道你要違抗指令嗎?”凜蝶大聲喝斥。


“老師,我對不起你,讓你受苦了,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美,能夠體驗到從未有過的自由,凜蝶已經很幸福了”凜蝶奪過面具人手上的鑰匙解開厚重的手鍊腳銬,她抱著老師瘦弱的身體,說道“等等老師您出去後,自會有人接應,我擔心父親不會輕易放過您,請您一切小心。”


“小姐,老朽連累您了,您這趟出去,變了不少,長大了不少,如今老朽是真真對不住您!”老師看著凜蝶勇敢堅毅的樣子,既是欣慰又心疼。


“老師,別說了,這是我的選擇,請您一定要長命百歲”凜蝶說完,便親自攙扶老師起來,帶著老師離開牢房,老師離開前,凜蝶用魔法治療了他,她強忍著暈眩感,注視著老師坐上自己準備的馬車離開。


第七章 武鬥場


“你知道「死神」嗎?昨天那一場真是太精彩了!幾個原本囂張的貴族子弟哪個不被打下台啊?“


”就是就是!也不知道死神是什麼來歷,也不上報家族,整個臉老是藏在斗篷下,聽說看到他真容的人都死啦!“

”就你就不知道了!聽說那死神是個癡情種,就沖著救心上人去幹這拼死的武鬥場,這消息包準!我家姪子在那武鬥場當差,死神來報名的時候可是他親自說的!” 酒館內大夥聊的起勁,滄蘭國尚武,國家設有武鬥場,報名前都要簽生死契,契約上規定的清楚,擂台上不論生死,贏的方法只有兩種,一為對方陣亡,二為掉下擂台,極其血腥暴力,但報名人數還是絡繹不絕,都為了這拔得頭籌,可以向國主許一個心願,而國主必須無條件答應,這個最近一個月造成整個滄蘭國熱們話題的“死神”一路從初賽一路晉升至決賽,未嘗敗績,手法快狠準,不像其他選手的虐殺,他一上擂台總是話也不說便將對手秒殺,從吹哨開始到對手意識到穿過胸口的利刃不過三秒之間,而這死神總是披著黑色斗篷,從上台到下台,從未露臉。


今晚是武鬥場新鬥神誕生的日子,照慣例國主與各大家族的家主們均會到場觀賽,國主也會替鬥神達成心願,畢竟鬥神往往都是從各大家族中誕生,用來招攬可用之才與鞏固勢力再好不過。


凜蝶今日被妝點的陶瓷洋娃娃般精緻而美麗,身穿深藍色繁瑣而華麗的綢緞,象徵凜家的雪花印記繡在衣服上暗暗流光,頭上也點綴的細小的珍珠,顯得她的高貴優雅,但再精緻的妝容,卻難掩住她蒼白的臉色以及毫無光彩的眼神,這次的武鬥場凜家也派了不少家族新一輩的菁英參賽,武鬥場不論生死,但凜家又豈能讓精英一輩就此陣亡?因此凜蝶被迫一次次的提供血液製藥,甚至隔三五天就需施展一次起死回生的治癒術,不斷地掏空自己的能量治癒他人,身體的負荷已然超載,但她不能讓家族的人發現這個秘密,於是她表現出高冷姿態,保持她的驕傲,隨著家主前來參與武鬥場的觀禮。


“在座的貴人,今晚又是在下金寶來為大家主持啦!貴人們看得盡興是我金寶的福氣!這就廢話不多說,今晚的武鬥神將會是來自護國將軍凜家,能夠召喚暴風雪的凜翼,或是目前為止擁有不敗戰績,能力,家族,長相皆為未知的死神呢?” 主持人一講完,觀眾席上呼喊聲如雷,兩名選手緩緩從地板上升起至擂台上。


“哼,看老子不把你這個沒臉見人的死神弄成死人,我倒要看看你斗篷下的臉長得是多麽見不得人!” 凜翼輕蔑地說道, 隨即雙手結印,嘴裡念念有詞,雪花印記開始集中在他的周圍,眼看暴風越來越烈,紛紛雪花形成利刃向死神射去,而死神一聲不吭,越也不欲攻擊,而是不斷閃避,在外人眼中死神的速度快到無法辨別,彷彿幾個黑影在場上飛舞,但在凜蝶見了卻瞪大了雙眼,放在腿上的雙手早已忍不住的扭著布料,她快速的壓抑想哭的衝動,眼神直直的看著死神那抹黑影,那個死神,分明就是自己以為再也見不到的楚炎!他還是來找她了嗎?武鬥場的規則就是沒有規則,他一個沒有家族依靠的外人是怎麼撐過這些比賽到今天的?是不是受了很多傷?凜蝶內心大亂。


“蝶兒,你看那死神在我凜家子弟面前,也不過閃躲的份,我倒要看看他還能變出什麼花樣。”凜將軍心情大好,喝了口酒說道。

凜蝶此時也沒了回答的心思,看著台上不斷交錯的身影,默默地為楚炎祈禱,為什麼不攻擊?這樣下去受傷的是你啊!


“哎呀!在凜翼的強烈攻勢下,死神的神話難道要在此終結了嗎?方才電光石火間,死神竟是錯過時機,讓凜翼躲開了致命傷,凜翼的魔法命中!這下死神傷的可不輕啊!”在主持人的廣播下,楚炎此時一心在等待時機,他明白致命一擊的重要性,但是想到原來這些凜家家族子弟若是負傷或死亡,便是由凜蝶給予治療,凜蝶說過,治療後必會消耗她的身體,該死,這段期間他殺了多少凜家人,她便消耗多少,楚炎遲疑了,他不斷在瞬間移動中尋找能讓對方掉下擂台的機會,在這期間不慎被幾片雪花打中腹部與肩膀,頓時血從衣服布料滲出。


“我看你要躲到幾時?被我的暴風雪嚇到招式的忘了嗎?”凜翼大笑,手上的招式越發快速,緊追著楚炎的位置發射。


“完成了。”楚炎的嘴角微微一笑,雙手結印,楚炎將一塊空間扭曲成一股暗紫色旋渦球,直直往凜翼製造的冰牆頭去,這瞬間,紫球在冰牆與冰牆間彈射到了凜翼身後,硬是打上凜翼的背,逐漸擴大,最終將他整個吞噬。


這時全場炸了,在場的人的無不議論紛紛,凜將軍更是直接站起,看這小子想玩什麼花樣。

在眾人的注目下,楚炎耗盡最後一絲能量,雙眼模糊下,他看到一抹深藍從台上沖下,扶住了他正欲倒下的身體。


“蝶兒,是你。”楚炎深深地看了凜蝶,這一眼,看的凜蝶驚心動魄,冰凍許久的心似乎再度熱了起來。

“楚炎你不許死,我不會讓你死,你的命是我救的,誰准你胡來了!終極治癒!“凜蝶再次將掌心撫上楚炎腹部上的傷口,源源不絕的能量從凜蝶周遭湧現,漸漸包圍兩人,凜蝶嘴角一笑,果然,只有治癒楚炎時自己不會有身體上的消耗,因為自己不是單方面的付出,楚炎回報給她的愛更深,更深!

”孽障!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還不快去把小姐帶回來!“凜將軍甚怒大吼, 手高高抬起,直指著台上的身影。

”你們都給我停下!父親,我要讓您知道,這回我不想再做這籠中鳥。“凜蝶一掌永自己胸口拍去,竟是一鼓作氣自毀魔法核心,魔法核心一毀便無法修復,無法再吸收魔法能量,這痛苦如同硬生生將靈魂拔出一般,凜蝶瞬間感到胸口灼熱,嘴裡一口腥甜。


”蝶兒!國主大人!這場比試我贏了,我可以實現一個願望對吧!“恢復後的楚炎將凜蝶公主抱起,撕心裂肺的向台上那個主位的人喊著,此時此刻,他多希望能把自己的核心換給她,只要她無事。


”大膽!還不快把這人帶下去!“凜將軍隨即要衝上擂台,身後的士兵也紛紛架起武裝姿勢,不料這時,國主卻舉起了手制止,並慢條斯理的開口“新鬥神,說說你的願望。”


“我此番前來便是為了凜家嫡女,凜蝶而來,請國主將凜蝶許配給我!”


“這可不好辦哪,凜家是我滄蘭國支柱,凜家嫡女的身份更是高貴的與公主無異,豈能嫁與你這等無名之輩?”國主把玩著鬍鬚說道,眼神透露出精光。


“那就要問國主大人認不認識著個標誌了?”楚炎眼神一閉,開始催動體內的魔法能力,一個火焰的標誌竟隱隱在楚炎的額頭上顯現,發出淡淡橘紅色的光芒,再次睜開眼,楚炎原先咖啡色的瞳孔也變成了橘紅。


國主一看,眼神興起一絲玩味“哦,烈曜國,本由烈火與日曜兩族創國,後以烈火主內政,日曜外交,世人皆知日曜族人,但對烈火族卻是只有耳聞,沒想到你竟是烈火族人。“


”是,不知我這烈火族下任家主可否有這資格帶走蝶兒?“



”有趣,有趣!罷了!將軍,凜蝶現下自毀核心,已與廢人無異,既然烈火家執意要人,我就成了這樁婚事,若再說下去,外人豈不要懷疑我武鬥場的威信?都退下吧“國主說畢,一把拿起權杖,往地上一敲,士兵一個個往兩側走道一字排開。


”大人!“凜將軍喊道


”將軍,不必再說,封凜家嫡女凜蝶為翩然公主,為表示兩國友好,即日起翩然公主將前往烈曜國和親。“說罷,國主便在士兵的護送下離開,凜將軍也只能憤憤地看了一眼擂台上的身影,跟著轉身離開。




”你...楚炎,你又騙我!嘔..”凜蝶又怒又感動,複雜的情緒下竟是吐了一口鮮血。


“蝶兒,先別說話,你需要治療,我們回家,回烈曜國”楚炎騰出一手往空中一劃,一道空間夾層顯現,抱著凜蝶在眾目睽睽下走進次元空間。

從此,在滄蘭國的酒館中,一段死神傾紅顏的故事造成轟動。










第七章 成親


烈曜國內,數十里的紅妝,紫檀木馬車從皇城一路接連著到市民街道,井然有序,路旁吊掛著數不盡的紅燈籠及囍字,就連滿城的樹上都繫著無數條紅綢帶,用魔法變出的螢火蟲穿梭其中如星光,路旁站兩排維持秩序的士兵,湧動的人群絡繹不絕,比肩繼踵,個個皆伸頭探腦想去觀望這百年難見的婚禮,這是當今烈火王要迎娶美嬌娘啦!


凜蝶頭蓋紅色面紗,手緊握著手帕,她看向馬車外的十里紅妝,心裡漾起陣陣甜蜜,那天瀕死的她被他帶回烈曜,他動用家族的力量找來最好的藥材,最好的大夫,最終在他細心的調養下,凜蝶的魔法核心奇蹟似的漸漸恢復,但卻是再也無法對楚炎以外的人治療,但凜蝶說“我的魔法,只為傾心人,挺好“。


剛開始她還跟他置氣呢!本來以為楚炎是烈曜國某家族的殺手,沒想到彩雲國主的友人竟是烈火家家主,烈火家主無子嗣,便把楚炎視如己出,當成接班人培養,如今見楚炎成家,竟也拋下豪語表示孩子大了,本王要去雲遊天下,硬是將家族印璽交給楚炎。



馬車隨著鞭炮與歡呼聲緩緩駛進皇城,一陣風捲起珠簾,一陣百花香惹的凜蝶一個噴嚏。


”蝶兒可是想我了?“楚炎笑著,替拉開凜蝶拉開簾子,扶著凜蝶下車。


仰起頭著滿天星光與螢火蟲飛舞,今天的楚炎穿著烈曜國皇室正裝,黑色綢緞底面,金色絲線鑲嵌其中構成太陽與火焰的圖案,高大精壯的身材展現無遺,而此刻在凜蝶眼裡,原本楚炎就長得陰柔的臉更是攝魂,她不禁墊起腳尖往楚炎的嘴角吻去,笑道”只為你傾心“。


楚炎亦是將凜蝶懶入懷中,將頭埋入凜蝶頸項呢喃”我亦不負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