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漸漸...愛上閱讀電子書

習慣靠21天的堅持不懈養成,暮然回首,已經成為生活必需。

從大學以來,我一直都有閱讀書本的習慣,書本內容上至詩詞散文,下至各種長短篇小說幾乎都有涉略,但是那時候頂多2個月看1本也就覺得自己很“文青”了,其實知道自己很享受沈浸書裡,心裡那種安靜的感覺,不過總會有理由告訴自己:等等再看吧!還有其他事情要忙,在那個莫名有很多社團活動,考試,比賽的學生時代。

本以為上班過後會因為工作忙碌,能夠擁有自己的“me time"的時間更少了吧!下班回家之後眼皮已經很疲倦了,只想好好跟自己的床親密接觸,說來也算是很神奇的附加價值,在某次中國信託銀行來醫院辦辦信用卡的活動(中信卡有出一個和line綁定的信用卡,刷了可以回饋line coin),我因為被辦卡贈送的禮物吸引,所以辦了人生第一張信用卡,於是我只要買東西,就慢慢累積我的line coin,後來索性用line coin去博客來買有興趣的書來看,說來慚愧(驚人消費力?),就這樣漸漸的我每個月都可以挑1-2本有興趣的書來看,現在因為在國外的關係,不方便買太多紙本的書,所以也就開始養成看電子書的習慣,手機在手,隨時想看就可以拿出來,大大提升了閱讀的量與時間,從年初到現在電子書庫竟已累積了12本,
閱畢。

從一開始的滑手機,看電腦,我更享受現在每天找些短暫的空閒時間,沈浸在自己的“me time"裡,好好細嚼慢嚥地品嚐書裡的文字,有些英文文學類小說在尚未被翻譯成中文前,雖然很多單字不懂,但是靠著自己想像那個字的意思,反而更能體會作者想表達的意境,我個人很喜歡帶有魔法和奇幻元素的小說(例如最近netflix 上的shadow and bone:太陽召喚),心理勵志類別的書也涉略不少(秘密,魔法,力量三部曲,還有被討厭的勇氣之類的),這幾天在讀一本『回憶修理工廠』,是由吉卜力工作室出身的石井朋彥寫的奇幻故事,因為從小就是各種宮崎駿動畫迷啊,什麼神隱少女,龍貓,霍爾的移動城堡,風之谷,魔法少女這些一直到現在也看不膩,永遠還是那句霍爾好帥,白龍也不錯:)所以看到這個作者就馬上選了這本書,等我啃完這本書後再來奉上心得文吧!

ps.大夜班剛下班,趕快來matters刷一下存在感,我要滾回去睡覺啦!今晚繼續為生活奮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