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新加坡常見飲料名稱大猜謎

老闆~我要一杯 Peng Teh O ~


來到新加坡覺得最特別的就是新加坡人的Kopitiam (ㄍ ㄡ ㄅ 一 店,咖啡店)飲食文化了,基本上下至住家樓下,上至機場,百貨公司,到處都一定會有一區被規劃成Kopitiam,常見的食物有印度烤餅(配咖哩),自助餐,麵店,海南雞飯,冰店,快炒店,西餐等等大雜燴五花八門,每到吃飯時間,新加坡人往往喜歡到這邊吃飯,三五好友聊天聊到天南地北,畢竟這邊的東西真的比起其他方相對下還要便宜又大碗!

講到Kopitiam,就不得不提到新加坡最常見的幾樣傳統飲料(這邊的人因料都講“水”,礦泉水的話講“白水”),想當初,我初來乍到,看到這些飲料名稱一個也不認識,只能一個個先上網查或是神農嚐百草,先點再說,有些老闆還會因為你講紅茶要加糖,而不是講Teh O就跟你生氣,說為什麼不講清楚,但其實這兩個是一樣的東西(笑),下面就跟大家介紹一下常見的名字吧!之後如果有機會來新加坡,也可以嘗試用道地的方法跟老闆點餐!

Teh (ㄉ ㄟ ˊ):就是台語發音的茶,但這邊的Teh是指有加奶精加糖的奶茶。
Teh Tarik(ㄉㄟˊ ㄊㄚ ㄖㄧ ㄎ):拉茶
Kopi(ㄍ ㄡ ㄅ一):台語發音的咖啡,也是有奶精有加糖的咖啡。
Milo(ㄇ ㄞ ㄌㄡ ˋ): 就是美祿,新加坡人從小喝到大的國民飲品。
Bandung(ㄅ ㄤ ㄉㄨㄥˋ):這個是一種非常粉紅色的飲料,加了玫瑰糖漿跟奶精,喝起來香香甜甜的,很適合拍照。
Yuanyang:鴛鴦。

所以~我們把上下兩部分結合起來,就會得到:

Teh O : 奶茶加糖不加奶---有糖的紅茶
Teh C : 鮮奶茶
Teh C kosong:無糖鮮奶茶
Teh O kosong : 無糖紅茶
Teh Halia:薑汁奶茶

以此類推~kopi也是一樣的道理,冰或熱的話,通常我自己是講ice 跟hot,他們就聽得懂了啦,但當地人習慣講peng(台語的冰)還有燒(台語的燒)。

最後推薦一下,這邊的 ice lychee tea(荔枝冰茶)很好喝!紅茶底,配上3-4顆荔枝果肉,通常每家賣的味道都不太一樣,我還有喝過場了茉莉花茶凍在裡面的~
ice lemon tea也很推薦,就是檸檬紅茶囉!很多店家喜歡把檸檬紅茶當成自家得招牌,自製紅茶配上真檸檬~不妨試試看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