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斜槓嘗試-我的塔羅日記

一直都有斷斷續續接觸塔羅,也很喜歡看大眾占卜,也嘗試過自己幫自己占卜替自己解決了不少困難,直到最近收到朋友的反饋覺得我算的挺準,於是試著開始紀錄我與塔羅牌的對話,希望透過紀錄能更了解自己。

情境:最近失去了某個東西,但我一直理性上的欺騙自己一切都一樣,我曾為了找回這個東西,付出很多,但付出就像潑出去的水,換來的只有更多的不甘心,於是我替自己抽了牌,想要鼓勵自己看到事情的真相。

問題:此時此刻的我做出了放下的決定,在未來的三個月內,我會不會因為這個決定對我帶來好的影響?

使用牌陣:時間之流(過去,現在,未來的發展),牌的部分使用的最常見的偉特塔羅牌的大阿爾克納牌共22張(之後遇到比較複雜的問題,會根據牌陣複雜度加入其他56張小阿爾克納牌)

  • 過去:死神牌 逆位
    死神牌看似可怕,但正位的死神其實有種置死地而後生的感覺,代表因為某件事情的改變而變成更好的自己,過去的我因爲一直欺騙自己一切都沒有變,也不願意正視問題,不願改變,所以一直停滯不前,就像經歷的痛苦但卻不願意踏出框架,也就造成了逆位的相反狀況,痛苦且劃地自限的局面。
  • 現在:星星牌 逆位
    星星牌在正位有希望的意思,在經歷了痛苦之後得到了希望與平靜,開始準備迎來積極正向的發展,但是逆位在這裡給我的感覺是現在此時此刻的我還在猶豫,還是處在一個想很多並鑽牛角尖的狀態,心裡也不平靜,我知道該怎麼做,但是沒有完全接受。
  • 未來:戀人牌 逆位
    最後來到對應未來的戀人牌,戀人牌可以是一段美好的關係,有可能是朋友,工作上合作夥伴,或是戀人,反之在這裡又是逆位,我看到的是一種互相往下拉的能量,可能會出現爭吵或溝通不良。
  • 結論:
    其實一開始我看到全部都逆位到底有點驚訝,但仔細看了一下卻發現這副牌告訴我的是一體兩面的狀況,若是將牌全部往正位解釋的話,其實我應該要下定決心的正視這個問題,讓自己真心放下,痛定思痛,過程痛苦,但痛苦過後我會看到雨後的星空,其實我的好運在我的身邊出現了,若我改變心境,在外來的三個月內我會有一段新的關係出現(這裡不限是什麼關係,我看到的就是個新的契機),我的問題點在於我太猶豫,畫地自限,其實只要轉著心境便可以海闊天空。

PS:因為我的塔羅牌是自學的,解釋出來的牌意可能還沒有那麼全面,所以如果有一樣對塔羅有興趣的人也很歡迎給我一點指導或建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