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懷念我家樓下的早餐店們

深夜的早餐文

以前在台灣的早餐不外乎蛋餅(玉米,起司,肉鬆)加紅茶,饅頭夾蛋配豆漿,蘿蔔糕加蛋或是我家樓下就有一家古早味柴燒火腿吐司專賣店,這家店生意好到平常只做網路生意賣火腿,假日才開門賣早餐,但卻是我假日下大夜班後的小確幸,補償了我餓了一整個晚上的胃(笑)一直到現在跟同事們聊天,同事每每講到對台灣的印象,一定會說到:台灣的早餐很好吃!種類很多!特別是蛋餅!

到了新加坡之後,新加坡有有早餐店,但蛋餅不常見,取而代之的是印度料理中的prata

prata,看著挺像蔥油餅,沾咖哩醬食用

或是這邊常見的國民早餐(幾乎每個商場,住家樓下都會賣)咖椰吐司套餐(套餐通常會配兩顆半生不熟的雞蛋),第一次吃咖椰吐司是在台北的金爸爸,記得一份吐司還不便宜呢!如果喜歡椰子糖味道的人應該會喜歡咖椰的味道,不過就我吃到現在,大部分新加坡賣的咖椰吐司的吐司都很薄,比較像是一片吐司切成兩半的薄度。
雞蛋的部分因人而異,半生不熟蛋吃習慣之後,發現加了醬油還是挺開胃的(笑)

咖椰吐司套餐

深夜時刻,突然懷念起家鄉味,跳出腦海的是一個最純粹的味道(其實是在想明天早餐該吃什麼)

ipad繪畫練習之煎荷包蛋

好想吃美而美的煎蛋吐司配熱紅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