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計畫好了嗎?

人生好像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生死簿亦然…..


今天參加了公司老前輩的紀念會,是公司裡的大前輩,非常資深的文檔專家。不管多亂七八糟的文檔,只要是到他的手裡所有的文檔,電子檔都會神奇的,根據要求有組織的歸檔於系統中。

大師等級。

公司上個週一,才慶祝他的退休,雖然依依不捨的歡送會,亦祝福他跟他太太好好享受,從週六 (今天) 開始為期一年的環遊世界。

大家歡樂的合照都還在手機裡。

老前輩卻在我們的人生學校提前畢業了,就在他退休的同一週的星期三。


我們的人生,永遠都是在計畫中…. 幾歲結婚生子,什麼時候買車,要買多大的房子,有錢了要去環遊世界,退休要開始寫書,連我們的告別式都可以先計劃好。

但是,當所有的計畫都準備好了,知道嗎?

所有的都抵不過死生簿上出現的那一筆。

你計畫好了嗎?

李宗盛 2013 山丘
想說卻還沒說的 還很多
攢着是因為想寫成歌
讓人輕輕地唱著 淡淡地記著
就算終於忘了  也值了
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僥倖匯成河  然後我倆各自一端
望著大河彎彎  終於敢放膽
嘻皮笑臉  面對  人生的難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
盡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
無知地索求  羞恥于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個山丘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我沒有刻意隱藏  也無意讓你感傷
多少次我們無醉不歡
咒罵人生太短  唏噓相見恨晚
讓女人把妝哭花了  也不管
遺憾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已經老了
盡力卻仍不明白
身邊的年輕人 
給自己隨邊找個理由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享受人生, 勿留遺憾。人生啊 ,稍瞬即逝!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