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我和ChatGPT談NFT> 可以跟我喝個下午茶嗎?

(编辑过)
我想知道 NFT 除了可以做為數位有價憑證外, 是否對人類的生活有無貢獻?

我剛開始認識 NFT 時,我還矇搭搭的只知道它是一種代幣。在學習的過程中,了解到它除了是一種無形的 (數位) 有價憑證 (資產)之外,儼然已成為目前最熱門話題之一。

它是人類的未來嗎?

我不知道,那我跟 ChatGPT 聊聊吧!所以我發出了喝下午茶的邀請........ 結果

當然被拒絕了! 哈哈

ChatGPT 很誠懇的告訴我,因為它是人工智能語言處理機器人,它是無法真正地跟我一起喝下午茶的。但是它很誠懇的告訴我,它不介意我自己喝。之後,就跟我介紹何謂下午茶並祝福我好好享用一人下午茶。

非常貼心,滿意度 100%

Chat GPT - 九月故事館

*** 文長 ***

在我開始之前,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往下看看我寫的內容。那如果怕文長的朋友,我在這兒會先做個總結,看完這段就可以翻篇了。>0<

這是我個人體驗對 ChatGPT 的認知,如有誤請見諒。 

我認為如果只是要基本的諮詢或取得資料,ChatGPT 是個非常好的輔助 AI (簡稱 - 工具人 )。大部分的搜索引擎會給大數據資料,但 ChatGPT 會針對問題而提供單一且明確的資訊。這相對替我們省掉很多搜索的時間,但跟大部分的網路資料它的可信度還是有待考證。

我的第一問: [ 為什麼你認為 NFT 如此特別? ]

原文有點長,我節錄重點:
NFT 允許從前不可能做到的方式對數位資產進行身份驗證、驗證和交易。因為區塊鏈提供了一個去中心化、防篡改的分類賬技術,可用於跟踪所有權和交易。

比起用傳統的方法,NTF確保創作者或是收藏者,使用更安全和透明的方式保存數位資產的所有權及出處。這為藝術家、音樂家和其他創作者提供了新的機會,可以通過他們的作品獲取利益且吸引更多不同的觀眾。
ChatGPT - 九月故事館

這回答的非常安全且公式化, 所有的資料完全可以在威基百科找到。沒事沒事.....資源共享,可理解。

好吧,既然如此,我就以上面問題,追加 : [上述這些答案可信嗎?]

我原本以為 ChatGPT 既然是 AI 那所提供的資訊應該有一定的可信度。 哈哈,我大錯特錯,它的回答很是可愛,就是本 AI 說錯了有免責權喔!

翻譯: 基本上就是作為一組人工智能語言處理程式,所有的回答都是根據大數據以統計模式產生。雖然我很希望提供準確的答案,但我畢竟是人工智能處理器,所以我的回答也許不盡完美。此外,如果您需要專業建議或指導,最好諮詢相關領域的合格專家。
ChatGPT - 九月故事館

管它有沒有免責權,都沒關係,我繼續問 。

[你覺得 NFT 對環境有什麼影響]

它的開篇都很制式化: NFT是不可替代的代幣...... 咳,我會節重點。問到這裡,我開始覺得 ChatGPT 所提供的資料,大多都可以在其它的搜尋網路諮詢到,當然不可否認它是目前最夯的 AI 技術,但它的數據庫是否能在更強大才能讓使用者信服呢?

翻譯: 在環保議題上NFT 對其環境確實是有潛在的影響而受到批評。 這是因為創造和銷售的過程中會使用到很大的能源量,而這會導致碳排放量大增與其它的影響。

NFT 是利用區塊鏈技術,而這是由世界各地的電腦網絡支持與維護。 所以,在大量的創作和驗證新區塊的過程裡,是需要大型電腦網絡提供幫助的。而這些過程都是要消耗極大的能量來達成的。

許多 NFT 都是在以太坊區塊鏈上創建的,這一種使用又以共識演算法稱 [工作量證明],來驗證交易與創建新區塊。 而這種演算法是需要使用到非常密集的能源,並導致大量的碳排放。

根據 Digiconomist 的一份報告,以太坊網絡單筆交易可消耗的能源用量相當於一個普通美國家庭 31.6 天的用電量. 此外,根據數位藝術家兼研究員 Memo Akten 的一份報告指出,單筆 NFT 交易估計可產生 211 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汽車行駛 1000 公里。
ChatGPT - 九月故事館

之後,我再問了 [那麼,如果 NFT 不環保,為什麼會變得如此受歡迎?]

簡單的說,就是它的獨特性,而環保並不是所有人都關心的議題。 多數的人最在意的還是 NFT 提供的優勢與利潤。 當然,隨著人們意識到 NFT 並不環保時,已經開始尋求可替代能源的方法。另外,NFT 市場也正在通過 carbon footprint 向環保組織捐款來抵銷因 NFT 交易所產生的 carbon footprint。( 白話文就是捐款買良心。)

註: 請問有人知道中文如何翻譯 carbon footprint & carbon footprint 嗎?
ChatGPT - 九月故事館

我也問了 [ NFT 是否會造福人類? 如防疫]

解釋了一推,其實就是 NFT 目前只針對投資價值的具有潛在的好處,至於其他不清楚,但可諮詢各相關防疫專家,如疫苗,檢測和接觸者追踪。

ChatGPT - 九月故事館

NFT 可以問出很多不一樣的答案,只要問題中一個字有所更動,出來得答案就會不盡相同.

至於,科技的發展,瞬息萬變,我不是專家只能跟著大師們學新鮮事兒。

我怎麼有種感覺像是回到大學時交學習報告勒 >.< >.<

希望沒有耽誤到大家太多的時間。

下台一鞠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與 AI 對話是未來趨勢嗎? 應該是的。 不過你們的支持是我不需要等到未來的 感恩有你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