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50

“你愛的每一件事,有一天都會離你而去。但最終,愛會以不同的形式回到你身邊“ 劉軒

從進入馬特市的第一篇短詩,初雪。不到三個月時間,我創造了37117 個字。當中有些文章是從我以前撰寫的重新編輯出來。

這篇小品是我在馬特市第五十篇文案,我想說個小故事送給一個朋友。

前幾年,我原本的計畫是在WordPress 建置九月故事館的網站,網域名稱買了,萬事俱備就準備上線了。但人生就是這麼有趣,它會給你許多變化球,多到想不接都不行。

冠状病毒的第二年,也是在故事館的網站建置差不多就要完成的時候,幫我建置網站的好朋友,突然發高燒,我們都知道他常常熬夜,很容易疲勞,那幾天他是不太舒服以為感冒了。在英國看病不是隨便去診所掛個號那般容易,又因為冠狀疫情,當時去醫院看病挺難的,所以想說吃些感冒藥睡一覺便沒事了。但是隔天他還是一樣高燒不下,人也越來越虛弱,最後只好叫了救護車,去了醫院就沒有再出來了。

從發病到離開不到10個星期,我發表 初雪 的那一天是2020年,他被送進醫院的日子。

2021.2.24  22 點34 分 ,歿 49 歲, 急性白血病。這年七月是他50歲的生日。

他剛走那段時間,我完全沒有勇氣去看他幫我建的九月故事館。直到他走後一年,我才請人把整個建置清除掉。我想說不去看、不去想、不再寫文,時間總會治癒一切傷慟。小時候常聽老人家說,逝去的人如有牽掛,會藉著夢線找回來的,所以我想他應該走的無牽無掛吧。

直到去年聖誕節在睡夢中,我見到了。

兩天後我進駐馬特市,在他走後的第二年【九月故事館】開張了。

Photo own by 九月故事館 註1

3年無法控制的病毒,奪走多少人的至親所愛,血淚流成河。可是有多少人知道因為這場疫情,很多人因為其他疾病,沒有得到即時的治療而離開的。

熊子,我至親的朋友。希望你在水一方,一切安好。

謝謝你回來看我。


註1: 我最愛的粉櫻,每年同樣時間同樣地點依然燦爛。這張照片本來是選做九月故事館的開館圖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謝謝你喜歡這篇紀念文,請多多關懷身邊的人,你永遠不知道那一件事會先來。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