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倒楣的焦糖瑪奇朵 - (5)

(编辑过)
輕輕地說了一句幾乎連自己都聽不到的聲音 “ 真像。。。。

回到他那極簡風,卻有如家徒四壁的公寓,一個人坐在陽台上,他的思緒飛到了幾年前的翡冷翠。


他剛到翡冷翠那一年,因為人生地不熟,要學義大利文,又要上咖啡課,日子過的充實忙碌,又輕鬆自在,失調的自律神經好像也不太煩擾他。他最經常做的事就是,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去逛市集,去Ponte Vecchio 舊橋尋古,逛烏菲茲美術館,到海王星噴泉附近喝咖啡,或是去小街小巷裡找各式各樣,美味可口的薄比薩餅當午餐。

Copy from Rai news Ponte Vecchio a Firenze

一年後,考上了咖啡師。

學校老師介紹他到當地有百年歷史的咖啡館實習,可能是亞洲人面孔,又說著一口不正統的義大利文,又帥又性感。許多熱情的義大利女人都愛死了他這異國男子。只要是他的班,店裡的女性客人就會莫名的多了很多,尤其是女學生。

姬娜是個非常漂亮的混血女孩,母親是義大利人。父親是日本人。幾乎兩三天就會來咖啡館,而且都是下午出現。背著大帆布包,紮個馬尾辮,進來點一杯焦糖瑪奇朵加草莓蛋糕,就坐一下午看書或是往電腦裡爬格子寫文。

咖啡館幾乎沒有人不認識她。

在意大利,午休都很長,大部分小餐館都會跟著休息。所以有些咖啡館就會在午休時段營業,以提供簡餐給遊客或是當地人。

康澧淅第一次注意到姬娜,就是在午休時段。

那天咖啡館生意很好,她隔壁桌的男客人,離開時不小心打翻了她剛點的焦糖,男客人看了她一眼,沒有對不起,只是很不耐用義大利文讓服務員重新點一杯,就準備起身離開。

原來,男人不是遊客。店裡總是遊客多於當地客。

姬娜擋住了男人的路,用很流利的義大利文要男人道歉。男人推了她一把,很鄙視的瞪著她說 “中國婊子哪裡來的,滾回去。“

啪,突然,姬娜用盡全身的力氣打了義大利男人一巴掌。

一下子,全場的人都沒了聲音,看著對峙的兩個人。

這時候,姬娜卻冷靜的說, “請你尊重女性,不管她們從那裏來。因為這裡面也包含你的母親和姊妹,而這一巴掌是為了她們教訓你的。“

男人緩過神來後,惡狠狠看著姬娜,紅腫的臉就要抬起手時,咖啡店老闆搶先一步制止他後來的動作。

“ 康,麻煩你帶姬娜到後面休息室。“ 老闆隔著人群喊他。

後來,他問過老闆,其他員工都比他跟姬娜熟,為什麼找他?

老闆說,“ 可能你是亞洲人吧! 她是個好姑娘,受了這種委屈心裡一定不好受。你去應該會讓姬娜感覺舒服點。“

進了休息室,沒有別人,姬娜再也忍不住,所有的委屈,隨著眼淚傾洩而出。坐在椅子裡控制不住的渾身顫抖著,細細地啜泣著。

我站在門邊遠遠守著,什麼也沒說。

沒一會兒,啜泣停止了。 她諾諾的問 “有面紙嗎? “我一時找不到紙巾,把掛在我腰間的的圍裙拿下來給她。

“ 乾淨的,如果妳不介意。“ 很不好意思的說。

她笑的靦腆,可能剛哭過,臉紅撲撲的說 “謝謝。“ 接過圍裙。


這件事過後,都不見姬娜來喝咖啡。她再出現已經是一個多月以後的事了,頭髮剪了,極可愛的妹妹頭,但依然漂亮開朗。每個人都很熱情的擁抱著她,開心地問她怎麼這麼久沒出現,姬娜解釋說跟國際義工組織去了斯里蘭卡,最近才回來。

我還以為她因為上次受辱事件,傷心了。

“康,好久不見。“ 她走過來,擁抱我笑得很開心。

“ 送你。“ 姬娜遞了一個小盒子給我。

“康,還是老樣子一杯焦糖,我在斯里蘭卡最想念的就是它了。“ 說完就坐在吧檯等她的咖啡。很多人過來跟她打招呼,問她的近,她都很開心的跟每個人聊著天。

“姬娜,妳要蛋糕嗎? “ 咖啡做好了,我插了嘴,順便把咖啡遞給了她。她跟我搖搖手,結束了跟朋友的聊天。

喝著咖啡,她看著我問 “康,你有女朋友嗎? “

我擦杯子的手停了下 來,開玩笑說著 “沒有啊,妳要做我女朋友嗎? “

讓他沒想到的是她的回答。

“ OKAY。“ 姬娜看著我狡詐的笑,手比著圓圈。

“那我等你下班,一起晚餐。“ 姬娜接著說。


晚上九點多,我們才去到了一家很棒的當地小餐館,點了餐,我拿出小盒子。

打開盒子,是一條紅繩上面綁著一顆小小的透明石頭,在燭光下微微閃著藍光。

“左手伸出來。“ 她說

我把手給她,看著她把紅繩綁在我手腕上。

“ 這是斯里蘭卡的月光石,可以保你平安健康。“ 她慢慢的說著

“謝謝妳。“ 我看著她說

“是我要謝謝你,那次要不是你的圍裙,一張小花貓的臉就要公布於世了。“ 姬娜開玩笑說。“你知道嗎? 在當地的傳說中,月圓的時候,佩戴著月光石就會碰上好情人。“ 她伸出右手晃了晃她手腕上一串月光石珠。

“所以,妳找到了嗎? “ 我打趣的問她

姬娜玩著我綁了月光石的左手,回了我一個很曖昧也挑逗的眼神。

當天晚上我們便滾了床單,一整夜。

Photo copy from Man of Many AU


小知識:
斯里蘭卡月光石 – 屬晶石,又稱月亮石,也稱戀人石,被視為愛情守護石。對於有伴侶的人來說,月光石散發著浪漫的情調,是定情的好信物。據道家學的說法,人體能量是左入右出 ,或是男左女右,更有可能是因為心臟在左邊,所以月光石戴在左手,有助於柔化心靈,心情平和,安撫不安的躁動、正能量、增加包容心;而戴在右手則可散發個人魅力,有助於促進人際關係,提升戀愛運。
 ~ Kava 飾品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