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倒楣的焦糖瑪奇朵 - (4)

(编辑过)
你話會不會太多了。“ 站在一旁的冰雪表哥突然開口。

地鐵到站後,跟著兩兄弟一前一後下了車。“幫妳提一點東西吧。“ 世齊好心的說

“那謝謝你囉。“ 一股腦不客氣地把手上四五個購物袋全放到他手裡。

然後摔摔手說 “手都快斷掉了啦。“

世齊分了兩個袋子給他表哥,陪我走在前面。

“你們是住哪一棟? “ 我邊走邊問還甩著手

“A棟 822 “ 世齊看著旁邊甩手的女生笑著回

“喔,我住你們對棟B 棟922。哈哈,我高一層呦! “ 我開心地說

世齊轉頭看了一下他表哥,意味深長的笑了。

康澧淅一直看著前面甩著手的唐筱涓,若有所思地跟著他們。


康澧淅不是富二代,父母都是讀書人,可惜很早就去世了。留下一小筆遺產,足夠讓他在舅舅家長大不餘匱乏。他跟表兄妹相處的都很好,尤其跟差三歲的世齊更是親如兄弟。雖然,舅舅一家人都待他如親生,但寄人籬下是事實。

所以,他總會先把自己身邊事物打理的井井有條,乾乾淨淨,不麻煩別人。

慢慢地就養成了習慣。只是習慣,他們卻說,他有嚴重的強迫症 (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OCD !

其實他只是怕麻煩,更怕麻煩別人。

世齊總是笑他 “不要錢的自卑感作祟。“

他是英國政經學院畢業的高材生,在英國倫敦投顧做了幾年高級分析師,錢是赚到了,但也把身體搞壞了,年紀輕輕的自律身經嚴重失調。還有,他真不喜歡職場上的迎往送來,虛與委蛇。反正錢也赚到了,乾脆辭職休息。

極簡化是他信仰。

他的生活真的也奉行的非常徹底。除了咖啡館,偶而會接一件或兩件國外以件計價的高投資風險分析案件,也沒看過他玩其他的投資。這樣他都可以不愁吃不愁穿。

他茹素多年,穿得更是簡單,不做分析師後,永遠都是單一色系的T-shirt,洗白的牛仔褲跟一雙Tod 豆豆鞋。冬天就多穿一件羊絨中長版大衣。

沒有其他多餘的配件,除了一支價值非凡的錶。他說,因為可以戴很久又保值。

沒有車,他說,因為找停車位浪費時間。

世齊說他哥,是個很帥很有品味的苦行僧。

應該也很有錢。

他很愛咖啡,愛的很執著。可以辭職後跑去義大利翡冷翠學習做咖啡師。他一個人在義大利流浪了兩年,考了咖啡師執,突然就回國了。

後來買下康芙,獨資。誰也不知道他在義大利那兩年發生什麼事。

但他總喜歡午後自己煮一杯意大利特濃咖啡/ ESPRESSO,獨自坐在角落裡,如果不忙就坐一整個下午。

Espresso for 1

“我到了,兩位帥哥,謝謝你們,那我先上樓了喔。“ 站在B棟樓下,我伸手跟他們拿我的購物袋。

“丫頭,既然是鄰居加個好友吧。“ 世齊把手機搖了搖

“那有什麼問題。“ 放下手裡的購物袋,我把手機打開加了他好友,指著名字看著他

他把我手機拿過去打了他的名字 。

“我叫唐筱涓,朋友都叫我焦糖糖。“ 對著按手機的小帥哥哥說

“我知道。“ 他抬頭看著我笑著說

我驚呀地看著他 “妳的信用卡。“ 他說

“啊。。。。對吼。 我都是刷卡結帳的。“ 我點著頭,像是突然明白似的。

“順便加我表哥吧! 你倆住的近,以後可以互相照顧。“ 小帥哥哥也沒問好不好,就把他表哥的電話輸進我電話裡了。

一個晚上,加兩枚帥哥好友。值! 我心裡偷笑著。

“晚安囉。“ 揮揮手刷了的手中住戶辨識卡,就走進去了。

兩人看到女孩的窗戶亮燈後才離開。

“康澧淅,你是不是很早就知道她住你對面? “ 世齊看著他表哥問

他點點頭,說 “半年前才知道的。“

六月天,初夏。

公園綠地小區兒童遊戲園。

康澧淅趁周六回來一趟,因為舅媽把通常寄到店裡做蛋糕的有機原料,不小心寄到這裡來了。 所以,他想順便回來就把房子打掃一下。他不常住這裡,但一段時間會回來小住,順便收一下信件處理事情。

剛剛走進小區,就聽到女孩子很兇地跟一個少年理論著,旁邊還蹲著一個哭的很傷心的,大約4 或5歲大的小男孩。

“你現在馬上把球還給小小。“ 唐筱涓兇巴巴的對著少年說

“我偏不要。“ 少年大概是小男孩的哥哥說

“你給不給? “ 唐筱涓瞪著男孩問

“不給不給就是不給,妳能拿我怎麼樣。“ 少年頑皮的對著女孩說就跑開了。

女孩追著少年怒氣沖沖的說 “唐景翔,你死定了。 等你媽回來我一定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唐筱娟看著追不上少年,轉身走回小男孩身邊,說了幾句話,小男孩笑著把兩隻白胖胖的手舉起來,要她抱。抱起了小男孩,就朝B 棟走了過去。

康澧淅就站在樹蔭下,看著女孩走遠。

“她不就是那個常常下午去康芙的大學生嗎? “ 他心裡想著,慢慢走回了A 棟。

輕輕地說了一句幾乎連自己都聽不到的聲音 “ 真像。“

待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