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倒楣的焦糖瑪奇朵 (2)

夏天坐在菩提樹下,偶而輕風吹過,淡淡的菩提樹香味,沁人心脾。冬天裡,店裡總是點著肉桂蘋果香燭,抱著暖暖的焦糖瑪奇朵窩在角落位子上,香氣瀰漫

氣象報告說今天下午會下雨,從來沒這麼準過勒。

沒多久,天空就可見烏雲黑黑雷,一副娘要嫁人的氣勢。沒一會兒功夫,大雨霹靂啪啦的就打在落地窗上,那聲音大的有點嚇人。

“這雨怎麼下這麼恐怖啊!” 我嘟囔著

因為店裡暖氣開著,天冷又下著雨,落地窗一下子就起的一層水霧。正想在窗戶上塗鴉時,感覺有水珠從上面滴了下來。一滴。兩滴。三滴。滴滴滴滴滴。。。

“ 啊。。。小哥哥,窗戶漏 …….水了啦” 我大叫了一聲,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原來,落地窗上方有個小氣窗口,可能是氣窗沒有關緊,還是忘了關,雨下得太大太急,積了些雨水,風稍稍一吹就嘩啦了全下來啦。

不是很多,但足夠讓頭髮,衣服,多少都打溼了點。

“還好我電腦,手機還在背包裡”! 心裡慶幸滴咕著

小帥哥哥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賠著不是。

“沒事沒事,不過就衣服濕了點而已啦!“ 我用手摸了一下頭髮,順便拍了拍溼掉的衣服安慰著小帥哥哥

“還好店裡沒什麼客人。世齊,你先把店門關了吧” 說話是那高冷的男人,他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走過來了。

“ 唷, 小哥哥叫 [世齊] 啊 ,嘿嘿! “ 我看著小帥哥哥偷笑著,腦袋根本沒有想到男人說關門。

“對不起,如果妳不介意,我的辦公室就在後面,裡面有毛巾,妳可以到裡面擦一下,換身衣服,順便把頭髮吹乾。” 男人的聲音很好聽,像夜間古典音樂電台主持人的聲音,冷靜沉穩。

“蛤! 你說什麼?” 我不可思議地看著剛說完這話的男人。

他正要解釋,我把手舉起來要他別說下去。

“先生,我不管你是誰,我也不想知道。 你當我小孩子好騙嗎?” “我一個女孩子家跟妳非親非故的去你的辦公室?你想幹嘛”  我兇巴巴的說。

“再說了,你一個男人有我的衣服嗎?” 我繼續得理不饒人看著他。

“算了,今天算我倒楣。小帥哥哥,請幫我買單。” 我拿起包準備要走。

小帥哥哥攔下我笑著說,“ 丫頭,他不是壞人啦。他是我表哥,也是這家咖啡店的老闆。”

“他,表哥,老闆?!?”  我不可思議看著小帥哥哥,手卻指著冰著一張臉的男人。

對吼,我突然靈光一現。他剛剛讓小帥哥哥先關門,不是老闆會是誰啊。

“他。。” 男人擋了擋小帥哥哥不讓他說下去,指著店門說 “去關門。“


“妳好,我叫康澧淅。今天真的很對不起,是我們的疏忽。現在外面還下著雨,妳先把衣服弄乾,不然出去吹了風是很容易感冒的。” 男人很有禮貌但沒有太多情緒的說著。

“如果妳不願意到我辦公室,妳可以先到洗手間把衣服頭髮吹乾,我們再幫妳做一杯瑪其朵,妳喝完暖暖身,晚點等雨停了,再叫車送妳回去,好嗎?” 他說著並指著洗手間的方向。

咳,我當然知道洗手間在那 ,但我還是很心虛地朝了他指的方向吭了一聲  “喔” 我點點頭,頭低低的走進洗手間。

我看著鏡子裡的我,對自己可憐巴巴,欲哭無淚的說 ,

“哇哇哇。。。妳這瘋丫頭,怎麼可以在小帥哥哥面前發瘋啦,好想死啊!”

“唐筱涓啊,唐筱涓,妳今天真是踩到了狗屎。“

“難怪出學院馬上就看見那可怕的林伊菲,又遇上了豪大雨,還可以很狗屎運地趕上人家店裡漏水。最好笑的是,妳居然還把人家老闆當色狼了。“

胡亂抓了抓的頭髮。

認命的按下烘手機的開關,慢慢的把頭髮衣服吹乾後,就從洗手間低著頭走出去了。

網路圖案弄智大叔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