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黑暗榮耀 (The Glory) – 韓劇碎碎念

我凌霸別人,還是被別人凌霸! No Mercy,No Glory

一直很喜歡金銀淑編劇,從2012 <紳士的品格> 才開始追她的劇。如果去google 一下會發現歷年看過的韓劇10部有9.5 部是金編寫的。我是從2012成為阿朱嬤粉絲後,部部追,從來沒掉鏈過。

繼承者 (2013)

太陽的後裔 (2016)

鬼怪 (2016) 大推

陽光先生 (2018)

永遠的主君 (2020)

宋慧喬是兩位韓劇女主之一,只要演我一定追的女主角。另一位御姐就是我最欣賞的金憓秀,最近看完她的 <王后傘下> ,有空再來碎碎念這一部。

男主 – 李到晛,小男人。只看過他在德魯納酒店的小螢火。 這次的劊子手,阿朱嬤有被他給帥到喔! 吼,也想跟他跳行刑舞。。。。(偷笑中)

來來來,聽我唸叨唸叨。。切拜!

我真不是復仇劇的觀眾群,但是基於兩位御姐的再度合作,是一定要捧場囉。

上下兩部,前篇共八集全數上架 Netflix 。完結篇章要等到三月春暖花開時才上架。

故事其實很簡單,前傳八集大都在陳述她的傷痛,女主小時候家裡窮,窮到父不詳母不愛。人人皆可以欺負她。為了生存,發憤圖強,幾十年後,華麗回歸,開始佈局她的復仇大業。

網路上很多影評跟完結執行篇章的預測,大同小異,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

金編的作品有一定的口碑,她的前期作品大多是反映現代貧富差距跟職場上的愛情。後期的作品加上了奇幻跟歷史調性,但愛情故事還是金編的主基調。這次是她第一次嘗試復仇劇,在專訪中她提到創作暗黑榮耀的契機,是因為跟她的高中生女兒的對話。 金編的女兒問她; [如果我霸凌同學或是我被同學霸凌,妳覺得那種情形會讓妳更痛心? ]

這對話怎麼跟我女兒的對話這麼像! 吾女也是高中生,我常問她在學校的情形,最常問的就是 [妳有被霸凌 (Bully)嗎?] 或是 [那妳霸凌同學嗎?] 我知道不管那一種情形,都會讓我很崩潰的。

可是,人家金牌編劇就是可以把這麼恐怖又令人崩潰的對話寫成劇本。

唉! 這就是庸才跟金牌編劇的差異。


宋妹妹一直都是愛情劇的最佳選項,但是她的上部 [現正分手中] ,看完後,就覺得她一定要轉型了,不然真浪費了這麼好的演技。當初,看到她要接暗黑時,有點擔心會變成又是一部姊弟戀。

看了預告,鬆了一口氣,還好還好!

看完影集,真想站起來給宋妹妹 BRAVO, Girl。

她就是那個被凌霸卻無助的文同珢,也是那神佛不擋的復仇羅剎。更是那蒼白瘦弱的女人站在月光下,向喜歡的人展現她那遍體結疤的傷痕。下棋沉穩的手,傷痛的眼神,笑不達意的臉跟那囂張拔豁的鼓掌,全都是戲也全是宋慧喬。

黑暗榮耀將她的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

如果你是喜歡復仇劇,推薦你看金編的黑暗榮耀。

如果你是喜歡宋慧喬,推薦你看不一樣的她。

如果你是喜歡愛情劇,對不起,走錯囉!

圖 Netflix U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