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紅蕊如焰木棉花 - V

(编辑过)
他送我回家啦,在家樓下他就吻了我,我也沒拒絕。。。。

【再見面】

清晨時分,佳佳從噩夢中驚醒。

自七歲以後,她就從來沒有好好睡過覺,繼父的傷害始終如鬼魅般的行影如隨。她容易害怕,尤其深夜回到家,稍有動靜她會很病態的一再檢查所有門窗,全屋亮著燈。然後,把自己縮在床角等著天亮,才能再次安然入睡。

夢裡男人摸著她的頭,乾淨沉穩的嗓音,安慰著她 “好好睡吧,我在呢!“ 模糊的影像不知是誰陪伴著沉靜的睡臉。


佳佳20 歲生日的前一週,再一次見到張少。

宛姨跟她說蕭總來了要她過去,一進包廂就聞到那陌生又熟悉的古龍水香味混著菸味瀰漫她整個嗅覺。隨著味道一楨楨的畫面快速的在她眼前閃過; 第一次她的不小心,伸出手的他,兩人的酒杯,放進口袋的餐巾紙,入夜的咖啡館,聊天的翻譯軟體,夜送返家後的親吻。。。。。佳佳竟不自覺的將那香氣刻進了她的五感裡。

他來了。佳佳在心裡嘆息著。

蕭總見她進來,笑著說 “佳人來啦。“

“好久不見,蕭總。“ 佳佳微笑打著招呼,拿了個酒杯倒了點威士忌。

“托妳的福,因為張少想妳了! 今天剛下飛機便把合約簽了就趕過來看妳啦。哈哈,妳過去張少那兒坐吧,別走檯了。我跟宛姨說了今晚妳全圈了。“ 感覺得出來今天的蕭總真的很開心。

“ 謝謝,蕭總。“ 佳佳拿著酒杯敬了蕭總一小口。

“唉,妳可別謝我,丫頭。“ “要謝妳就謝他囉。“ 指著張少說

她走向張少,點點頭在他身旁坐下。

兩 人互看一眼,未語先笑,碰了碰酒杯喝了點。

沒一會兒功夫,張少拿起手機給佳佳看,她點點頭。

蕭總跟其他小姐正喝得過癮玩的盡興時候,張少在他耳邊悄悄說了幾句話,蕭總向他揮揮手,就牽著佳佳走了。

出了包廂,張少對著佳佳,指向酒店門口就離開了。

青陽看見了,問佳佳 “怎麼啦? “

“他嫌吵,要我跟他出去走走。“ 佳佳看著青陽說

“現在? “ 青陽看了自己的手錶

“是啊,怎麼了嗎? “ 佳佳問

青陽打電話問宛姨 “姨,佳佳要跟客人出嗎? “

不知道宛姨在電話裡說了什麼,就聽青陽喔了一聲,把電話掛了。

“那你小心點,晚點如果有需要打電話給我,我去接妳。“ 青陽跟拿了包準備離開的佳佳說

她點點頭就出去了。

整晚,青陽當然沒等到她的電話。

出了酒店見張少站在廊下等她。看見她,笑著朝她揮揮手。佳佳走過去,拿出手機打了幾行字 拿給他看 【do you want to go anywhere? 想去那兒嗎? 】

張少搖搖頭,兩根指頭比著走路,低著頭看著她說 “傘不“ (散步)

佳佳笑笑聽懂了,叫了計程車。

上了車,她跟司機大哥說 “ 河岸公園,謝謝。“

接著,她打開手機好像在找什麼資料,隨後,把手機遞給了張少。

原來,佳佳找了河岸公園的英文簡介給他,看完後他舉起大姆指笑著說 “寫寫“ (謝謝)

“不客氣 “ 佳佳聽著他的口音,笑著回她

張少看著她,也笑了。


沿著河岸,兩人慢慢走著,他把手遞給她,愣了下就牽起來了。

“霸道。“ 佳佳自已說給自己聽

張少開口說 “尼斗步灰間尋 Message“ (妳都不回簡訊)

佳佳一雙疑惑的大眼看著他。

他笑著搖搖頭,放開她的手,拿出手機給她看,之前發給她所有的簡訊。

張少回國後,經常讓助理沈安禮沒事時,幫他把簡訊翻成中文之後再發給佳佳。但所有的訊息都是有讀沒回。

沈安禮都開始懷疑是否真有其人了。

佳佳看著手機,恍然大悟,對著他眼前的男人笑而不語。

只是,牽起男人溫暖的手慢慢走進夜裡。

她要怎麼跟他解釋;因為不期待,就沒有傷害。還是,說她的骯髒不堪不值得他浪費時間。罷了,何必解釋呢!


日本千代田區観光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