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紅蕊如焰木棉花

(编辑过)
木棉,花紅肆意張揚,砰然落下撒滿一地豔紅。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女孩, 孤寂,獨立,淡漠是她的全部。愛情從來不是她生命中該有的選項……….

【女孩】

她是在母親快40 歲時在幫傭的老闆家裏被騙失身後生下的,本以為,老闆有四位公子,女孩可以做為養女留下,但事與願違。

她的母親是文盲,長年被女孩的繼父家暴,傷痕累累。

女孩自有記憶來,生活裡充斥著繼父的家暴怒罵,母親的無能為力,窮困的卑微與顛沛流離的難堪,致使她幼小的靈魂一直被陰暗的生活啃蝕著不見天日。

七歲那年,被母親親眼撞見被繼父性侵後,因生父的不管不顧與母親的懦弱,唯一能保護她的母親帶著年幼的她開始過著逃亡的生活。

沒多久,母親將女孩送進了孤兒院。

從此之後,女孩知道,就算她父母雙全,也只有自己了。

這年,女孩剛過八歲生日。


我在高中時才認識程佳佳的,高中三年,我是她唯一的朋友。她骨子裡好像沒有叫青春熱情這細胞,冷清,慢熱,嗯。。。。是根本不會熱!

我常笑她是屬蛇的 - 冷血。

她總會淡淡笑著回我 “是啊,我白蛇妳青蛇! 以後被壓在雷峰塔下等妳救啊“

“算了吧! 還是等妳的許仙吧。“ 我生無可戀的回她

佳佳是那種不自知型的天生美人胚子,無懸念,與世隔絕,非常滅絕師姐型。從來沒有看過她跟其他同學社交過。除了我,沒見過她跟誰親近過。能與她變熟還真是托別人的福,人美啊,就跟花美一樣的道理,採蜜的蜂兒呢總會試著想盡辦法飛進美人眼裡心裡。

我就因為坐她隔壁,隔三差五呢那蜂子蜂孫們就前仆後繼地給我帶吃的喝的,希望美人兒透過我可以傳達他們的愛意。只可惜三年,除了我還真沒人成功過,可我也吃成了胖妹一枚。看官您說,我難不。。。

至於我嘛,也是用了十八般武藝才跟她建立起閨密般的情感。

我知道她是在孤兒院長大的事也是高中畢業以後的事了,搬到她自己的租屋處,喝著酒就像在說別人的故事,事不關己的淡然,緩緩訴說著,我聽著聽著眼淚潸然而下。她卻跟沒事兒的說

“唉,這有啥好哭的“

但我從她眼裡可以看見那黑不見底的悲哀。

高中畢業那一年,佳佳因為沒錢,放棄進大學,為了賺錢,她一頭栽進本市最高級酒店。

“佳,妳確定要去酒店上班“

“不然呢? 我知道酒店是紙醉金靡的工作,人踏進去了很容易迷失的。但妳告訴我在現今這社會裡,我既沒有背景也沒學歷的,有什麼工作是可以在我扣掉房租生活費後還可以存到錢呢?“

她接著說 “我賣酒賣笑又不賣身,沒事的。等存夠錢會有其他打算的,放心吧。“

當然,在酒店裡偶而還是會遇到一些醉翁不在酒的客人,不過幾個月下來,佳佳也應付的得心應手,酒量更是練的好得不像話。其實,她說過她挺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在燈紅酒綠中看盡所有魑魅魍魎的貪嗔癡,那可笑的人生如同禁錮她靈魂的幼年。而且她本就是個夜貓子,所以也不太介意日子過的晨昏顛倒。又如她的個性本就清冷,酒店裡熱熱暖暖的氛圍也填補了些她個性裡缺少的東西。

第一次遇見張少是在19歲的最後二個月。

那天,跟平常一樣,店裡鬧騰鬧騰的,佳佳剛走出應酬完的包廂,店裡的媽媽宛姨就帶著常客蕭總跟他的客人迎面走來,蕭總牽著宛姨邊走邊說,

“阿宛啊,今天我可是帶了一個從 M 國來的大客戶。Charlie呢他雖然是華僑但會的中文很有限,等會呢幫我找些會說英文的小姐來陪陪,別怠慢啦。”

宛姨笑著應付著,打開iPad 點了幾位會說英文的小姐過來。

就在佳佳低頭錯身而過時,不小心的撞進剛講完電話正要跟上的張少。她一臉尷尬笑著道歉,張少看了看她,笑笑說,

“No worry, are you alright? are you hurt? ”

佳佳一整個楞傻傻地不知怎麼回答,心理苦笑著,唉 ! 真是英文用時方恨少啊。

張少看著一臉矇的她笑笑跟著蕭總進了包廂。


佳佳剛補完妝,診空檔休息會兒,宛姨的助理,青陽的電話就來了。

“佳,宛姨請妳去蕭總那兒”

“好” 就掛了電話。青陽看了看已經沒聲音的手機,搖搖頭笑了。

幾個月下來,也知道這女孩話不多,很乖, 雖然漂亮,至少不會仗著其跟共事的女孩爭搶業績,明爭暗鬥。青陽知道,在酒店裡上班的最不缺的就是美女,所以美貌沒得比那只能比業務能力,買賣愛戀,真真假假,所以常常大款多金客戶都握在幾個手腕較厲害的丫頭手上。可惜的是,上酒店的客人那幾個是癡情種啊,大都是喜新厭舊的渣,所以小姐們為客人爭風吃醋的事件常常在上演。

因為她不爭的個性,青陽對這女孩挺有好感的。他也知道喜歡佳佳的客人都覺得她給人一種初戀的錯覺,都是錯把清冷當青澀的傻子。青陽心裡想著嘴角微微揚起一抹戲謔的笑。

其實,宛姨也挺喜歡她的不一樣,願意幫她爭取那些優質客,順便篩掉潛在危險的客人。

佳佳走進了有人唱歌還夾雜中英文談話聲的包廂,抬眼走向宛姨,同時輕聲微笑非常公式化的跟蕭總打了聲招呼。因為蕭總不是她的基本客,所以蕭總旁邊已經有他那幾個固定班底陪著了。

宛姨在佳佳耳邊輕聲說 “妳過去張少那兒” 嘴嘟嘟指著張少的方向,跟蕭總打聲招呼便離開了包廂。

佳佳面有難色看著宛姨離開,低著頭走過去在張少旁坐下,心裡滴咕著,她知道的英文大概五根手指可數出來,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會被點到名。

剛坐下就有一隻手禮貌性伸過來 “Hi nice to meet you again, I am Charlie”

握著那隻溫暖的手佳佳傻笑著,伸出去的手忘記收回來了。

待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