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Soul 靈魂急轉彎

(编辑过)
影視觀後感


趁聖誕假期追了幾部舊電影,迪士尼在 2020 年末發行的Soul / 靈魂急轉彎,很多影評說這是迪士尼為長大的我們所製作的動畫電影。

電影看完了,真心覺得科技的進步讓整部電影畫面更精緻細膩,看電影的當下仿如置身於紐約之中。而且,故事的敘述也更貼近現實生活,很多人應該看過這部電影,內容就不在這裡贅述。

當我的眼淚為喬伊將花瓣放在靈魂22的手裡時,緩緩落下 , 喬伊希望靈魂22可以不在固執地找回自體。突然覺得已入中年的我,是否也在我過往的人生探索時。。。。曾經固執的迷失過自我?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也許日子並沒有那麼辛苦。那些在生命中出現過的所有的困境,都因此造就了現在的我。

不完美的童年,婚姻的結束,讓我更了解及學會與自己的過去和解。女兒的成長,單親的辛苦,但是牽著那雙小手一起度過的喜怒哀樂,這些看起來痛苦的成長過程, 就是我的價值與存在的意義吧!

在無數個四季更迭中,我們會有意識或無意識花很多時間尋找生命的意義,但是所有我們遇見的人,碰過的事,嚐過的苦與樂,所做的選擇,冒險與否, 都是成就我們現在的樣子,

我非常喜歡劇中#DorotheaWilliams 說的那個有關小魚與海洋的故事!

I heard this story about a fish. He swims up to an older fish and says, “I’m trying to find this thing they call ‘the ocean.'”

“The ocean? the older fish says, “That’s what you’re in right now.”

“This?” says the young fish. “This is water. What I want is the ocean!”

真心推薦必看 電影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