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大友
柯大友

大侠请留步

最后的暴利时代,最好的投资品种

本文涉及的数字都是大菊花数字)


2009年到现在,美股涨势如潮,新高后不断新高。但是想取得超额收益也很难,巴菲特同期的每年投资收益10%左右。反观中国投资者,一大批20-50%年复合收益的。


这样比较并不合理,因为我们并没有统计美国排名最优秀的那批投资者的过去10年的收益率。但是过去10年在中国许多人的家庭财富都增长了10倍。过去10年是中国经济表现最差的10年(详见每年1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话,今年的中国经济将是最困难的一年)。过去10年的欧美日本香港台湾,家庭财富增长大概就是30-80%左右。


未来10年呢?


中国家庭的财富增长,中国社会的造富速度,仍然是全世界大经济体中最快的。


新增的富裕阶层,赚的钱有三种投资途径。


1,投入实业


2,投入房产


3,投入股票


我认为,1会减少,因为很显然投资实业在95%情况下不如投资行业龙头。3会大大增加。而2会分化,最好地段的奇缺房产会受到追捧,因为限购限贷,所以富人购房会选最好的。


96%货值分布在1-2线,环一线的融创是受益者。


哪类股权资产最受益呢,毫无疑问,行业龙头。


腾讯,阿里,茅台,五粮液,美的,格力,恒瑞,平安,招商,吉利,融创.....


有兴趣可以组建一个漂亮50名单,漂亮50慢慢会长时间享有溢价,比同板块股票估值高20-50%以上。当然自我加强到一定程度,未来估值回归,收益率会大幅下跌,那属于后话了。


有一个问题大家可以考虑,如果除了一套自住房,你有200万,2000万,2个亿财富时,你会如何配置资产呢?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能把握内房股大行情,我觉得就是,讲逻辑。


做任何事情都要讲逻辑,投资也一样。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所以我多年来一直在路上,既为了修炼心性,也为了寻找投资真谛,一直到我遇到了改变我命运的人。



9月的早上,我早早起来,打开帐篷,天有点阴,在圣湖边散步,一队人引起我注意,走在前面的是大活佛,他是来朝拜圣湖的。


活佛扬起了风马,我抬起头,看着雪花般飘落,神情恍惚,那一瞬,我扬起风马,不为祈福,只为守候你到来。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堂,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等我回过神来,活佛已走远,我追过去,正想请教,活佛笑了笑,轻诵出一句“all money money go my home”。


见我有些疑惑,他笑着问我,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小兵。我有些紧张,不敢相信,活佛就在我面前,面色红润,双眼炯炯,眉毛绽花。


活佛笑了笑,用兵者,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我还在思考这两句话,活佛再次走远了。


几天后,我回到家,每天都在思索活佛丢下的两句话。


“all money money go my home”,就是说所有钱都在房子里面,那就是买地产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