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suna
Setsuna

名字的漢字寫法為「雪奈」,但公式寫法是Setsuna。 愛雪如命,最愛冬天,討厭熱但也耐熱。興趣是睡覺、寫作、攝影、動畫、音樂。 閒時喜歡寫小說,也愛上了攝影,創作的工具是紙、筆、電腦還有Nikon的相機器材。

《雪‧菲林練習紀錄》01 - 29/11/2017 (Kodak Ektachrome Elite 100)

在大半年前,我開始對菲林攝影感興趣。

看了不同攝影師的作品,慢慢喜歡上了菲林那種特別的色調。還有因為菲林相機不能隨意刪除作品,錯了,就浪費了一張相,所以也是練習耐性和攝影眼的好方法。

而最近,我就借了父親的菲林相機,一嘗菲林攝影的滋味。

自己對菲林攝影的回憶停留於小時候家中的一部菲林傻瓜機。六年級畢業營的時候父母把那部相機交給我,父親還教我如何換菲林。我最記得的是「不能在日光下換菲林,不然相片都會沒有了!」,以及我在回營地的途中因為菲林剛好用完,所以要一邊走,儘量保護相機不被陽光照到,一邊換菲林。

昨天重看那幾天拍的相片。為什麼除了合照以外,幾乎都是樹木的照片......

而現在借回來的當然不是傻瓜機,而是正式的專業相機。因為那部相機是全機械,沒有自動對焦,所以我要完全依靠肉眼對焦。父親還給了我一筒Kodak菲林,讓我先練習一下,所以昨天我就把自己趕出屋外練習,順便散步。但去曬相的時候才發覺原來那卷不是負片是正片,而且已經過期二十年了!

我當然知道過期菲林能用,其實我就是想玩過期菲林,但在網上看到說過期菲林要依過期年數比普通菲林的曝光度 +1/3甚麼的。我、我拍照的時候完全依靠測光錶的數字耶!這樣沒問題嗎?不會結果全部黑色,白白浪費了50元吧?

於是今天戰戰兢兢地去取相。呼,幸好,成果都在,而且顏色是我喜歡的!

沖曬師傅說我要把快門較快一點,但我覺得應該是要再較慢一點吧。

以下所有相片都是使用「正片負沖」的方法沖曬,有一張相片利用了雙重曝光。

摩天大樓與繁忙公路

這輩子第一次玩雙重曝光。

兩年前的照片,現在這條天橋已經被取代了
也許是伸至神域的巴別塔
下午的車房街(?)比較寧靜

感覺還不錯。定焦鏡好,大光圈很棒!

今天買了一卷Fujifilm X-Tra 400,就看看Fujifilm和Kodak那個比較喜歡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