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兒
宛兒

每潛都是一種練習 | 可以三日不出門、也可以三日徒步環港島。

你個野(又)壞咗呀

「點解你個Server又壞咗,我覺得你哋要反省囉。」
「點解要校開放權限至用到你個app,我唔校係咪用唔到?」
「我啲記錄全部唔見曬!你唔幫我整返我要Delete你個app。」

昨夜睡前發現Signal 信息不能發出,之後沒多久就出現紅字﹕

Signal is experiencing technical difficulties. We are working hard to restore service as quickly as possible. (Signal遇到技術困難。我們正在努力盡快恢復服務。)


前幾天Signal 官方才貼了一張相片顯示天文數字式增長的下載量﹕

然後他就爆了。


馬上到 Signal官方Twitter 一看,預期見到的應該會是排山倒海的怪責吧。意外的負面留言佔少數,甚至有其他網友幫忙反駁負面留言,十分溫馨,也有點羨慕。

您(Signal)既是一個開源的系統,更是非營利的。人們(應該)可以為了進行基礎架構升級而等待一天的。
沒有人,實際上是沒有任何人,可以設計到一個可以在短短幾天內獲得4000萬用戶且沒有發生問題的系統。
您的服務器端代碼(server-side code)已經做得太多。

*而最後一個回應的更是一個星期前用兩個字 "Use signal." 搞到Signal多了巨大下載量的現任全球首富Elon Musk。

作為一個免費行山程式的小小員工/客服,我完全可以體諒爆紅到系統過載,但因為是非營利並不會因此而即時增加收入,還要被要脅刪程式和通宵即時處理問題的心情。

明明壞了或許是你的手機(或者試試重新開機看看?),而你一定還有其他同類的程式(和台灣的朋友用Line,或者因為2019年而認識的Telegram和還沒被刪掉的WhatsApp),但一說到「你個野壞咗令我和全世界失聯」 嘛.......明明你手機還是有電話功能呀。

一開始的幾句話其實無關Signal,只是心很累的客服aka我本人常常收到的查詢/質問。我明白的你焦急,但我非技術人員也只能努力「幫緊你、幫緊你」,你說程式針對你,不喜歡你,我也只能愛莫能助。非營利的理應得到大家更多的體諒,他日收費了,很難想像風向又會變成怎樣。

正如Signal也繼續說,

We are making progress towards getting the service back online. Privacy is our top priority, but adding capacity is a close second right now. (我們正在努力使服務恢復狀態。隱私是我們的重中之重,但是增加容量現已緊隨其後。)

工程師們,加油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