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兒
宛兒

每潛都是一種練習 | 可以三日不出門、也可以三日徒步環港島。

想打新文,卻不小心打開了以前的文章

前文﹕
因為想要關聯一篇講四重奏的文章,想寫寫自己拉中提琴的經歷。

意外找到11年前的一篇PTT的投稿,是台灣鄉民一定要玩的BBS呀!
現在的鄉民們,你過得好嗎?

後來,我為了這件事我還打了長文。當年打xanga打上癮,這斷句和分段,好那些年。


Posted on May 17, 2009
馬拉松終點站: 在我們之間的蘇打綠

其實,我是到了前一天我才決定要衝的。
票,也是前一天晚上在網路上買到的。

難得學校有辦演唱會
而且是我感興趣的
不去看真的對不起主辦單位嘛~

又,搖滾區比一般票只要多花二百
以搖滾區來說真的是太便宜了~

不衝對不起自己嘛~

其實我開始注意蘇打綠這個團體
是因為我在PTT陳綺貞版PO板友文的時候
(PTT是台灣有名的BBS討論系統)
提到我拉中提琴
之後下面就有人推文回應說:
“蘇打綠的阿龔也是拉中提的呢”

所以我對蘇打綠感興趣,是因為中提琴~

畢竟中提琴太少人認識
更不要就是用在流行樂的聲部中了

每次聽到蘇打綠的歌中的弦樂
就有:”這是中提琴的聲音的感動”

不過對蘇打綠的歌曲
只限於最新的, 我有買的2張專輯
無與倫比的美麗 和 春日光

本來很怕歌不夠熟
看演唱會沒有共鳴

但沒想到整場演唱會下來
有高達八九成是我會的 (不會的大都是翻唱)

而且站得跟舞台很近(搖滾區嘛)
很震撼,很精彩,很好玩

看演唱會最感動的
就是表演者每次都用不同的形式去表現同一首曲子

如果跟CD一樣的話,
那還要去聽演唱會嗎?

如果聽現場的陳綺貞是好聽到想哭
聽現場的蘇打綠是好聽到雞皮疙瘩都掉滿地的那種

站了接近三個小時,腿都斷了
而且因為剛表演完趕火車回高雄

來不及把自己的琴放回宿舍,
所以背著我的中提琴,
穿著來不及換下來的表演服,
看完了整場的演唱會………….

又累,又熱……..

只好在站好之後,偷偷的把琴用直的站在地上,
可是琴盒總是會打到或防礙到別人
怪不好意思的

而且我又穿得那麼正式
偏偏又那麼投入的一起隨歌”律動”
我看起來大概很奇怪吧………

到了演唱會結束後
還有CD簽名以及握手的機會

本來很累不想要排隊的,
只是搖滾區比一般區優待先簽
排隊沒有排很久,應該很快就會到我
所以我不愛排隊的我也排了

蘇打綠一共有六個人
主唱青峰 古典吉他阿褔 電吉他家凱
BASS馨儀 鼓手小威 還有鋼琴/中提手阿龔

他們一字排開,專輯就由第一個 阿褔開始
之後是 阿龔 馨儀 青峰 家凱 小威
簽完之後交給下一個,握手。

一開始的時候

滿頭大汗的阿褔看到也是滿頭大汗的我時,
問我:
”穿這樣不會熱嗎?”

看到我的琴盒,又問我;
“你背著的是甚麼東西?”

我就很無奈又開心的說:
“因為是表演完趕過來看演唱會的,來不及換衣服……”

“這是中提琴。”

接著阿褔就跟旁邊的阿龔說:”是中提琴呢”

阿龔知道了一臉驚喜看到我又很驚訝的問:
“你背著琴看完整場表演啊?”

我點點頭,再解釋過原因後

跟阿龔認真的握過手,
二個拉中提的人互相加油後

阿龔突然說:
“既然握了右手,不如左手也握一下吧!”
於是再握了一次右手。

“那左手再握一次好了”
又再握了一次左手。

“再來一次右手”
再一次握右手。

“再來一次左手”
再一次握左手…….

旁邊的馨儀看到也覺得有點受不了了 XD
因為我的專輯已經簽到青峰那裡 @@

簽到青峰的時候他還很自然的問我
“我今天唱得還好嘛?”
普通的就像朋友之間的對話一樣, 完全沒有架子!

蘇打綠真的是一個可愛又友善的團體!!!

不過青峰今天聲音有點沙
好像之前好像曾經試過喉嚨不適勉強唱下去

結果自己不滿意還當場哭了

今天也可能是連續唱太多喉嚨也累了吧
表演到中途還說:”嗯,我今天唱得不夠好”

不過在大家的耳中
還是那麼的動聽。

可見,他對自己的要求真的很高很高
他們已經不止是一個普通的流行樂團体了

他們是真的喜歡自己的工作,喜歡音樂,
而且投入在內,非常在意自己的表現,
是一個對自己有要求的優質團體!

他們現在有一個叫Project Vivaldi
二年四專輯的計劃

主題是四季
他們會去到世界不同的地方去完成這個計劃

現在的春.日光就是第一張由台灣台東出發的專輯
相當有趣,很期待!

蘇打綠你們一定要加油喔!

希望下一次中山的校園演唱會是陳綺貞!!

或是在高雄辦演唱會也好,我不貪心的,
只要不是在我畢業之後就好!

拜託!!


當年還一天跑了三場活動,早上打漆彈(?),下午表演,晚上去趕演唱會,好青春!

最後四季當然都有入手買齊,不過可以看從前的文字看到從前的自己,真的好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