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vsai
saivsai

在北京10月疫情下

又一次成为漏网之鱼

半辞职状态下,每天拥有着假装存在的自由。对我而言变化是——可以网购的,变成了线下线上的比较。急着买的拉拉裤,当然更是适合walk-in。

于是我的到访记录多了一笔——10月9日,国瑞城。

其实本应更谨慎的,连续几个月扫码也未出过偏差。之前替代品是是扫自己的码,反正界面是一样的。

10月11日出游,12日头晕睡觉,13日还是起不来。但当天来了第一个电话,不过对我幸运的是,睡得够沉的时候有声音也接不到电话。

打开小红书,大数据会读心,标题“国瑞城”,评论是,“7+3””我也是“。查短信,”显示到访过风险点位,需要您原地不动,立即报备……“。

出门,第二个电话不接。

我妈接到电话,开始劝我回家接受隔离。我说:同住人也要不出门,你知道吗。我妈:那就一起呗。我:那狗怎么办?我妈:半夜你下去带他尿尿。

有点反抗精神,但不多。

我敲锤子,说,你就说联系不上我。

开始思考对策,打算再读第九版、社区权责、执法权,以及能找得到的各种发布会,”九不准“。给朋友发信息,她说,好么,株连九族呢。

我妈第二次来电话,说你爸带着狗去你姥爷家,还能住,你回来,人说就到周日,明天一次、周六做一次核酸,到周日后就解除了,就几天。我说不。

-

到达住的地方,崇外商圈外卖多少都去过国瑞城,我和两个外卖员一个电梯,饿了么问蜂鸟跑腿还是啥,他们衣服都是混着的,很多人接不同的平台的单,说给你打电话了吗,国瑞城,七天,X!我赶紧插话,说,这边谁没去过国瑞城啊!俩人很生气,一下七天不开张。

再来社区电话,接。我说我现在不住这,还是申请去另外一个社区。对面非常急,记录下了我的地址,我说,请批件转走吧,谢谢!

理论上说,我这个case这时已经转到新世界社区。

查码,不黄不弹。电话,没有接到。舒一口气,开始和友人直播遭遇。

-

到下午,仍然没有弹窗,发现盒马运力不足,点外卖没人接单,打电话到商家问能不能自己去,说可以,决定去取,再打开app已经有人接单了,毕竟很近赚钱容易,我去买点别的。

接到短信,我在饿了么的订单已经由美团跑腿接单,看来这一片外卖全军覆没。

想办法避开实名制系统,比较麻烦的就是健康宝不能再扫自己的了,如果出了问题会变成刻意逃避。找了个大街上的核酸检测点的码拍照,准备随时扫它。

还是不舒服,坐一站公交车去,换成外地交通卡,展示核酸信息。进商场扫自己的码,去买泡芙和bakery的店很松懈,直接进不用扫。Tiffany只看了我的假动作。

在电梯上吃了一颗马卡龙,好吃。

拎着一堆面包,想下次出门不一定是哪天了,走回去。路过北京饭店,武警、联防、特警、便衣,围着北京饭店围挡转圈,眼神看我像看坏分子。饭店内停了大巴车,上面写着,入会代表。

继续走,过马路以往要查身份证,这次没有,不过出长安街查啥身份证,市委早就搬走,一直不理解。

走回家后热死,继续没人查。

晚上新闻出来,风险点位是10月12日下午。在凌晨两点学习到《第九版》的时候,发现明确:

密切接触者的判定:
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 2 天开始,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开始,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
对于通过多次核酸检测方式(如高风险职业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发现的病例,其密切接触者的判定时限为从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起至隔离管控前。

如是12日,应倒推至10日。如新闻所述属于保洁人员一日一检,那应倒推之11日。我到访的9日并不在范围内,那么按照排查所叙,要8-12日立即报备,要么有其他风险点位没有公布,要么私自扩大范围。

同时准备好了TTS语音合成引擎的告知语音,“您的通话将会被录音”,睡觉。


第二日,朋友约我去家里吃串串,我告知我处于“风险人群”,要等电话。

睡醒已经十一点,等到下午感觉人少了,去补个核酸保质期。

赶上一堆小朋友放学,夹我在人群中,心想,一开始说的上门核酸呢。带着手机打算去国瑞城转转,看见已经有外卖在找路了,和店员说,你这个指路不是什么什么而是什么什么,看来并不熟悉附近。国瑞城门口贴上封条,星巴克写暂停营业谢谢理解,国瑞城入口写,设备检修暂停营业,Wagas还是什么写,疫情防控临时停业,喜茶什么也没贴。

国瑞城大门内有个经理模样的人,大门外有保洁不知道在和他说什么。楼上还有商住和公寓住户,看到公寓入口有顺丰在一车一车推东西,看起来也都封锁了。不知道在B1地下通道入口,无数外卖员和去取一点点的我最常走的入口的脸胖胖的看健康宝的那个小人还好吗。

回家,五点半催我出门,这次要坐地铁了,我还要躲摄像头。

继续用老招数,十分顺利,同样混进朋友小区,订外卖看电影,19:15接到第二条短信,崇外街道防控疫情组发来——显示我曾到过国瑞城,请8-12日到访人员立即报备,居家居店。等到睡觉,也没有电话,还没有弹窗。

自由是躲出来的。


第三日,起太晚,另一个朋友忽悠我去八大处很久了。这次比较复杂,要躲过实名制订票网站。

起床,继续坐地铁、公交,用护照号订了票,只扫二维码,进去大家都摘口罩,吃了素斋,没有社交距离。地铁去牛街,朋友老妈也来,怀念了下小时候生活,退休人员更不满意疫情生活,“都跟神经病似的”“没完没了”,十分欢乐。

手机快没电了,坐上回程车才看到新闻,多个病例涉及国瑞城,请9-12日到访人员立即报备。

哎,不是8-12吗。

下车过过街天桥,看见一只大斗牛,说十多岁了,走不远,老了就是这几天贴封条呢,我说啊,疫情啊,她说可不都是,新景家园、新世界,我说您这没事吧,出来尿尿怎么办,她说我们倒还行,胡同里呗。

回家看到对面仍有门磁,去倒垃圾另一家贴了居家隔离告知书和封条。什么时候给我打电话呢?不过我明天就,Offically的,要解除了,无论他打不打电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