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廢年
沈廢年

廢文青年 。1995年生。 生理男。 喜歡電玩,喜歡詩,喜歡攝影。電影是生活的必需。 其他平台:https://linktr.ee/kalizian

關於社交距離:《賣場華爾滋》

TIME最近刊出了一篇文章,列舉了十部關於社交距離的電影。(清單在最後)

很不巧,我要嘛沒看過,要嘛不太記得劇情了。經過我前思後想,出現了《賣場華爾滋》這部電影。

《賣場華爾滋》的原名In the Aisles,在走道間,故事就發生在大賣場的走道間。

初入賣場工作的主角,拉長了藍色的工作外套。要拉長點才行,長一點的袖子,才足夠掩蓋手臂上的刺青,掩蓋過去。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有不希望讓人知道的部分。在賣場工作的人,都帶有一點不堪的過往,而大家心底明白,也不會相互過問。就像在擁擠的走道間,保持適當的距離,彼此借位。

這樣真的是適當的嗎?會不會彼此雞婆一些,剛好就解決問題了。可能對,也可能錯。這是導演嘗試拋擲的問題。主角所愛上的女員工,正身陷婚姻問題,希望與他保持距離。主角的前輩,孤獨地生活,可能需要主角的陪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像數學習題,可以輕易地加減。

整部電影的腳色,一言不發,卻富含情感。像劇中反覆出現的潮聲,雖不顯眼但穩定、寧靜。這可能就是適當的距離,重點並不在距離,而是讓人寧靜。


TIME清單如下: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 (2014)

小鬼當家 Home Alone (1990)

瓦力 Wall-E (2008)

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 (2006)

雲端情人 Her (2013)

浩劫重生 Cast Away (2000)

地心引力 Gravity (2013)

127小時 127 Hours (2010)

充氣娃娃之戀 Lars and the Real Girl (2007)

另一個地球 Another Earth (2011)


歡迎追蹤粉專:廢影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