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若絮
RS 若絮

「未若柳絮因風起」故名為【若絮】。 期許自己能成為詠絮之才。

【短篇故事】01-1

病態的愛

從便利店出來的時候,外頭下起了傾盆大雨,本想停一會兒再走的,但對街有個身影讓我無法忽視。

我拿出包裡的傘,撐開後過了馬路,這場雨來的急,街道上行人匆匆躲雨,沒人停下腳步。

他一個人跌坐在地上,行道上的坑漥已經積了水,四周散落的宣傳單已然溼了,他跪爬在地想將傳單給一一拾起,我撐著傘來到他的身旁,替他抵擋雨水的淋漓。

"謝謝你。"他抱著一疊溼答答的單子向我說道。

我搖搖頭,輕聲說道:"先去便利店躲個雨吧。"

我們回到了商店裡,一進門我就感受到了這裡的冷氣,有些許的涼意,他渾身濕透,吹著風怕是要感冒的。

我讓他到一旁休息區坐著,找出了背包裡的外套,披在他身上,自己走到了生活用品那區,拿了條毛巾結帳。

我看他看著那些廣告單出神,就站在他旁邊,顧自把毛巾放在他頭上,替他擦拭了頭髮。

他身體楞了一下,抬起頭來看著我,他那雙眼珠子晶瑩剔透的,整個人有一股純天然無害的感覺。

臉頰上泛起了淡淡的紅暈,他慌張地接過我手中的毛巾,別過頭自己擦了擦。

我瞧他的反應輕笑了下,又離開了那裡,這會兒,他趕緊回過頭來望著我。

我手捧兩杯熱可可,再一次地向他走近,坐在他旁邊的椅子上,將一杯巧克力遞給了他。

"給你暖暖身子,不許生病了。"

那個下著大雨的午後,我和他一同坐在便利店的落地窗前,靜候著窗外的雨滴停息。

那時的我還天真地以為,

過客終究只會是過客。

殊不知,一切竟已悄悄地朝著無可挽回的方向邁進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