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hent
Vinchent

Blog : vinchent.xyz 有拍不回,自娱自乐。

奥运有感

最近的奥运会,让我重新思考我们的一种思维范式,起因是看到两个田径运动员在一起交流的画面,他们一个是法国队的,一个是西班牙队的,两个人在一起该用什么语言交流呢?

可能是法语。毕竟法国曾经是那么强盛啊!欧洲的宫廷用的可都是法语,连联合国的官方语言里都有法语,奥运会开幕式都有法语呢!

也可能是西班牙语。法国人最爱学的就是德语和西班牙语,都是两个临近的国家,德语是出了名的难,他们学德语大体是为了证明自己牛X,证明给谁看?当然是给未来的面试官看——我可是学会了德语的(因此近来他们也开始挑战中文了)而另一门西班牙语却是因为简单吧,很多单词都很相似,又同根同源……

当然最有可能是英语啦。毕竟英语现在是全球通行语言,这毋庸置疑,两个人,身披不同国家的队服,打个照面,应该说的也是Hello Thank you Good Bye

可是,可是他们两个都是黑皮肤,又或许,又或许他们其实都并不真的是土生土长的法国人或西班牙人,而是非洲某个国家的移民,一个移到了法国,一个移到了西班牙,那他们自然很可能是在一起说阿拉伯语。

可是他们说的是什么语言又有什么重要呢?

可是他们代表的是什么国家又有什么重要呢?

他们的胜利是属于他们的胜利,是属于我们的盛宴,是铭刻人类勇于挑战自己的证明,而为什么一定要背负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或任何一种身份的标签呢?

之前有几次去看法网,赛场上很少看到国旗,甚至我至今也没有搞清楚那些人都是哪国人,也没打算认真的去研究,这样似乎也没有影响我欣赏比赛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