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帅的小兵
吃帅的小兵

我喜欢自己可以自由地说话

我想自由的说话

在微博、知乎发文支持言论自由,且并没有敏感词的情况下被封号之后,我注册了matters,因为我想到一个社区,一个网站,一个没有因为说错一句话就被警察找上门的地方,这就是我来本社区的初衷。

在疫情没来之前,我们生活在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粉饰下的“盛世中国”,显然,大多数的人确实坚信如此。我很讨厌上无聊的政治课,即使到了大学也要被迫上“青马课”。有时上网课,还要被迫刷一个小时看习近平读稿子的视频。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已经没有了“八九学潮 六四事件”大学生的血性,没人再关注任何政治,也没人再去回顾这段历史。

没错,我知道这段历史,虽然了解的不多。国家早已把这段历史从中国的教科书里抹去,以后也不会有人知道。

前段时间,李文亮医生去世,我从没有在那一天收到如此震感。我一向是不看环球时报这种左派新闻的,那天是它们在微博发的李医生去世信息,然而过了一个小时又被删帖了,说是没走,人在抢救。我当时就很震惊,一个官媒如果说他上次说在英国去世的偷渡客本是越南人说成中国人是没审核信息外,那这次他们是得到确切信息的啊。

舆论太快,全民开始悼念李医生,网上一浪高过一层浪,似乎,官媒的可信度在受到前所未有的质疑,我们从未有一天这样开始呼吁言论自由。然而,微博微信知乎很快就在删帖,让人们闭嘴。政治性抢救也开始了,终于,人们的怒气再次被点燃。我们知道为什么纪念李医生,因为他就是每一个我们,想说真话,想自由说话的我们。

我怎么都不会想到,在今天的中国,还有文字狱,还会为了在网络上说错一句话而担惊受怕。究竟什么是谣言?什么是真话?谎话的代价是什么?

我希望有一天,在中国,说真话,说实话不会被当做谣言,不会被当做洪水猛兽,不会被警察找上门,也不会被删帖封号,真希望这一天能够到来。


關聯作品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