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地頭蟲/ 過江龍 還是 地頭龍/過江蟲

大家想做地頭蟲/ 過江龍 還是 地頭龍/過江蟲呢??

最近又再到幼稚園升讀小一的派位時間, 每一位家長都非常緊張, 而這個一生人一次的大抽獎上年已經經歷了, 由於我沒有為小小雲遜揀選一線的小學, 只以近為目標(由家只需步行8分鐘內便可到達), 所以基本上都不用太擔心會落選。

而結果也天從人願入了第一志願的學校, 今年的考試結果也出來了, 小小雲遜的成績是不錯的, 因而引起了是否要轉校的討論…

我就以在本校是地頭龍, 可能到其他學校為成為過江蟲呢, 現時讀得不錯, 是否必要大費周章轉校去一個未知的環境? 當然, 一線的小學升中學派到好學校的比率一定會較高, 但也要成績配合才可。以前曾有朋友說有孩子本身在原本的學校考前3名的, 轉校後變成八十多名, 令小孩很不高興; 亦有親戚的孩子入到名小學, 但結果年年包尾的極端例子。

因此我對轉校的意欲其實真的不太大, 當然, 前提是你想轉也不代表其他學校肯收, 我想以自己做例子, 我以前讀的也是二線甚至可說是三線的小學, 而我那時是年年也名列全級五甲之內, 最後也能順利升上理想的中學, 證明每間學校也有機會升讀好的中學, 而且給我選的話, 我會喜歡作地頭龍也不要作過江蟲!!起碼自信心能建立起來, 也能確實愉快的渡過6年小學生涯, 而我被糖果一句說話令我收聲……令我沒有反駁的餘地及心有愧

為何我總是覺得小小雲遜必定過江後會是過江蟲而不是過江龍呢???
難道我下意識對我的兒子沒有信心??? 噢, 真的要檢討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