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日常: 育兒的大學問 (二)

我的方法從頭到尾都只會一招, 共處一室冷靜再溝通.......

孩子喜歡黏著媽媽這個問題, 坊間不少專家, 甚至叔佰兄弟姨媽姑姐也會各執一詞, 說這個情況很正常, 要安全感, 撒嬌, 甚至戀母情結。

我通通都同意, 相信或多或少都有以上的成因, 但我們要的不是正名及合理化現象, 而是要尋找改善的方法, 黏著媽媽好, 但程度太嚴重便有問題, 當然不是說小小雲遜黏得很嚴重, 他物理上的黏著度其實我認為是可以接受的, 但精神上則應要有更多個人意志, 從我責備小小雲遜時他是會收歛, 但媽媽責備他時他會情緒激動不受控制, 有時還是要我收拾場面, 當然我指的收拾不是修理他, 我的方法從頭到尾都只會一招, 共處一室冷靜再溝通, 有時甚至會哭到累極睡著, 隔天像冇事發生一樣, 而我會再找機會溝通; 街外是會比較難實行, 而我也要受到外界奇異的目光看我為何由小孩子哭鬧, (好在從小至今好像只發生2-3次吧)

由此看出母親對他的責備他會認為像天塌下來般嚴重不能接受, 這個便是問題所在, 那代表日後他都不會聽從媽媽的責備, 情緒佔據了思考, 所以我還是要好好的跟糖果溝通, 要她有適時的嚴厲及距離感。

做一個歡樂有求必應的父母很容易, 但要做到不怒而威又能跟孩子親近關係良好則未必人人可勝任, 我們也努力學習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