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緊張大師

有遇到一些對子女很緊張的父母嗎?

小小雲遜有位很要好的女同學由幼稚園一同升上同一小學, 雖然編在不同班, 但他們倆是必定要一同放學回家, 而且很有默契的要有屋苑的平台玩上一小時才會回家午飯及做功課。這個就是所謂的青梅竹馬吧!

兩位小朋友一起玩本來沒有任何不妥, 但對方的媽媽是位緊張大師, 而她的女兒跟小小雲遜則比較活潑佻皮, 喜歡在平台跑跑跳跳躲起來。她的媽媽每次看到女兒不在視線範圍便會已高八度的聲音大叫2位小朋友的名字,令糖果很尷尬; 有時一起放學後一起出外午餐, 在餐廳內還是會大叫要他們不要太百厭, 但她的聲線反而引起其他人的注目。

雖然知道她是沒有惡意, 而且是直接爽朗的家長, 所以我們都照樣給他們一起玩耍, 但最近一次, 2位小朋友再次特意離開她們的視線範圍, 令糖果及那家長要找他們, 而在附近找了一遍也不見他們蹤影, 家長便一直問是否小小雲遜帶走了她的女兒返家裡, 糖果直接了當說不可能, 而且他也沒有鎖匙不能獨自回家(平台樓上就是我們的家, 女孩的家則有10分鐘步程還要過馬路), 最後糖果建議再往前走走看, 結果發現因為女孩跌到擦傷了而坐在一旁休息, 他們不希望母親發現受傷而走到遠處。事後當然也有跟他們說教, 有事要匯報而且不能遠離她們。

已經不只一次有事的時候也會把矛頭推到其他小孩身上, 我真的不太認同及有些反感, 事後理解也通常是小女孩帶頭走開的, 但她媽都視若無睹。 我還打趣說笑好在現在只是小二學生, 如果是中二或大二的時候, 她還在街上大聲問我們是否我家小小雲遜靜靜地帶了她女兒回家, 那就真的很令人誤會了, 反倒是毀了小小雲遜的清白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