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分/婚

合久必婚還是合久必分? 分, 婚之間其實還有..........

合久必婚還是合久必分? 在一起已經7年, 由中學認識開始, 直至大學畢業, 各自都有自己的事業, 亦開始希望為將來作打算, 雖然初出茅廬大家的人工都不高, 但為未來著想仍然希望固定的儲蓄, 目標是30歲前共諧連理, 成為夫婦。

本來都算按計劃進行, 但突然一通電話…..

『我想去工作假期!』

『工作假期? 要去多久? 』

『一年』

一年? 當初我對工作假期認識不深, 認為跟本就是出外玩樂, 而我們都正按步就班緩慢地向目標前進, 而一年的玩樂代表我們計劃會滯延, 而且只有我仍在工作及儲蓄, 好像孤軍成作戰, 最重要是我沒有安全感, 覺得她這樣一去, 我們的關係也可能隨之消逝。我們因此而有大大小小的爭坳!

我說她自私, 她話我無知

我承認我出於私心而不希望她一走了之, 所謂的擔心更大程度是怕失去她。

最後, 在一次會面中, 她突然給了我一封信, 說這是她給我的答案….

她眼泛淚光的關下門, 我手握信紙, 心中已估到她想說甚麼, 七年的感情, 人人常說七年之癢是一大難關, 但想不到我們是因工作假期而意見分歧, 甚至有分手危機。信中還是表達她意志堅定非去王可, 否則可能會後悔莫及, 與其之後因沒有成行而怨恨一輩子, 倒不如在此便各自彼此分開。

其實每次爭辯基本上都是我勝出, 但有時嬴真的那麼重要嗎? 當下我很快的有了答案, 我不想因嬴了一場辯論而輸了一個她, 既然她去意已決, 為何我不能好好的支持她, 一年時間正好考驗我們的關係究竟有多堅定, 我從新審視有關工作假期的資料, 慢慢正面看待這件事, 更加會一起討論, 計劃行程, 而我亦在她出發出前將一部份積蓄存放在她的行李中, 希望她能順利的渡過此一年。

分? 婚? 其實情侶的結局未必只有分手還是結婚, 在死胡同臨界點的時候, 嘗試尋找一下樂趣, 最後可能在過程中會發現有FUN的地方!

有時很多人一只直以結婚為目標而忘記兩人一起的樂趣, 注意我們是應FUN 而婚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