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我的偶像系列 堅毅不屈Roberto Baggio

他所獲得的榮譽並不多, 但他對足球的激情及受人愛戴的程度, 無愧他的球場人生。

我第一年有印象看的世界杯便是94年的世界杯, 當時被意大利的金童巴治奧深深吸引, 他頭上綁了不羈的小馬尾, 俊俏的面容配上瀟灑的球技及射門觸角, 放在當今球壇也必定是紅透全球的一代巨星。

當年94世界杯那一飛沖天的世紀十二碼令他成為憂鬱的代言人, 那失落的背影至今我還瀝瀝在目。而令我為更為他著迷的是他往後的經歷, 早期的維琴察, 費倫天拿, 祖雲達斯以至AC米蘭的時期, 我都沒有太留意他在球會的表現, 及至他轉會到中型班的博洛尼亞, 我開始留意他的新聞, 後期他更把標誌的馬尾辮剪掉, 他亦從回失落的顛峰,在意甲得到射手榜第3名, 當季入了22球, 因表演而再入選98世界杯的意大利隊。

博洛尼亞時期

及後又再次因轉會國際米蘭而面對低潮, 再生涯後期彼上升班馬布雷西亞的戰衣作最後探戈, 最後總共為意甲出戰四百多場比賽入了超過200球, 是名符其實的意大利金童。

遺憾2002年的世界杯他未能入選, 在當年的1月意外令十字韌帶撕裂,他以七十六天的時間極速康復蕭並重返球場, 令人深信他的堅毅不屈精神獲得徵召入國家隊, 可惜最後事與願違, 他的康復奇蹟並未為他嬴得一張世界杯入場卷, 最後當屆意大利16強止步, 而巴治奧亦於2004年退休。以他的天賦,他所獲得的榮譽並不多, 但他對足球的激情及受人愛戴的程度, 無愧他的球場人生。


Netflix 現正上演有關巴治奧的傳記電影Baggio: The Divine Ponytail, 有時間可抽空一看, 了解他的人足球生及有關他信奉佛教的歷程。

現在一頭白髮仍然俊俏有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