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前線銷售及快遞員的難得體驗

人生一直都是做面對人的相關工作, 是溝通的橋樑, 不論業務托展以至前線銷售我都有參與, 其實即是打雜, 不過我是一個不能悶的人, 有些人喜歡安安穩穩在幕後做支援的工作, 而我則坐不定, 閒來無事也總愛出門見見客人或到外面逛市場...

人生一直都是做面對人的相關工作, 是溝通的橋樑, 不論業務托展以至前線銷售我都有參與, 其實即是打雜, 不過我是一個不能悶的人, 有些人喜歡安安穩穩在幕後做支援的工作, 而我則坐不定, 閒來無事也總愛出門見見客人或到外面逛市場。而在公司的轉型過程中, 我們入了一批飲品, 在無甚宣傳下便參加了香港的美食展, 結果反應也出乎意料的好, 為期只有數天的展覽我們存貨在第3天已經接近賣清, 只餘下給客試飲的庫存。而每天的TOP SALES 都由我奪得(但其實我先前做的都是對商業的客人而不是街客), 這個體驗都很有趣但亦非常疲累。每天朝10晚8的對外開放的公眾展覽真的很耗體力, 還好只做數天, 否則我應受不了, 真心佩服每天站在前線的銷售員。

當下我們共同決定給各位光顧的客人訂貨, 並且在2星期內送貨,結果我訂的貨10天後送達, 而我們收到超過300張預訂單, 當時我們誇下海口親自送貨, 到時見之類的承諾, 收單很開心, 但到要送貨的時候便超痛苦了, 看著人手包裝, 再計算有成本, 用快遞是肯定賠大本(因是冷藏品), 於是還是用自家公司的車隊, 公司的司機, 老闆的車, 送貨員(我)每家親自送貨上門, 而我結果用了5天時間送完那300份件, 由計劃路線, 同區的先送, 再因有些人不在家又不方便放大堂管理處, 結果有些來回跑2次, 有些則在遍遠地區, 要步行入村, 真的是非常辛苦, 我也要提著沉甸甸的貨周圍在逛。

唯一令我開心的是當打開門的客人認得是我送貨, 還說想不到真的會由我親自派送, 一聲辛苦了, 多謝你已令我很感恩及認為有價值, 而且不少客人還問我是否自己生意, 在展場叫賣及送貨都那麼落力。

香港有句說話是力不到不為財, 但可惜那時我仍只是收固定的人工, 辛苦下來我沒有得到更多, 不過我還是覺得那5天每日由早到晚送40-50份件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就算看似簡單的工作, 背後不同人的合作, 付出都是有血有汗, 值得尊敬的行業! 在前公司往後有時我間中還是會親自送貨, 跟客人寒暄呢!

不過這個前線對公眾客戶的經驗隨著離開公司而結束, 但也令我豐富了人身的經驗。閒時客串出外兼職叫賣我應能好好的應付及表現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