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女傭事件簿

由於我聘請的女傭是糖果家姐那邊轉過來的, 很幸運地4年來都沒有跟KITTY有任何磨擦, 雖然她已回印尼18個月, 我們間中還是有聯絡, WHATSAPP 視訊見面, 但身邊的朋友則遇上不少麻煩....

由於我聘請的女傭是糖果家姐那邊轉過來的, 很幸運地4年來都沒有跟KITTY有任何磨擦, 雖然她已回印尼18個月, 我們間中還是有聯絡, WHATSAPP 視訊見面。看到她通過在香港十多年工作後賺到的薪金置田產, 家的面積還大上我們香港的最少一倍, 可以說應該生活無憂, 能每天弄孫為樂。

不過不是每位雇主都那麼好運遇上好的女傭, 有些明顯是通過中介教唆刻意想雇主主動辭退她們, 等中介公司能再多收取轉介費, 有些則自身原因思鄉情切, 做了短時間便放棄。我的其中一位朋友生活還境優越, 女傭更有獨立的睡房, (重要的是比我的睡房更大), 而且我朋友的小孩有雙親照顧, 煮食很多時還是朋友雙親主理, 所以基本上女傭就是負責一些清潔工作, 按表面資訊真的是一份筍工(容易又輕鬆的意思)。但我朋友一年內因種種原因換了4次女傭。

第一次是女傭在外亂搞男女關係, 結果懷孕了, 我們當時口賤的還說是否他出手了, 飢不擇食, 但當聽到他們因要處理那位有了身孕的女傭合約時還是同情他, 因為連機票, 補償早完約金及再找新女傭時, 額外增加了不少支出, 而且有時還倒轉要服侍她免她出意外更麻煩; 可惜好景不常, 第二位很快又出了問題, 我們一如以往的說笑他的魔爪又再伸出, 是否又懷孕了, 今次是真的有魔爪, 但魔爪是女傭, 她偷了我朋友家裡的物品變賣被發現, 而且不只一次, 為免招致更大的損失果斷的用辭退了她; 而第3及第4次都因思鄉而短時間想離開。

所以如真的想找女傭, 還是找相熟的人轉介, 有聘請使用的記錄最好, 而一些很年青又沒有工作經驗的, 很可能會因適應不到環境而想回鄉, 至於手腳不乾淨的, 相信只是少數害群之馬。先前由於疫情加隔離, 令香港聘請女傭的成本大為增加, 基本上由中介安排, 酒店隔離以用上萬多兩萬港元, 而由於物以罕為貴, 僧多粥少下, 在港的完約女傭叫價也不再只是四/五千, 有朋友因要續約挽留原本的女傭而加至7千五百港元, 真的很誇張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