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討價還價

不少人都會習慣討價還價, 小朋友階段多是在學習上, 而成人則討在職埸上.....

『溫完默書後能看一集寶可夢嗎?』

『是默書後如只錯兩個字再改正好便可看』

『兩個字太少了, 起碼可讓錯五個吧! 』

『即你應為有5個字是不熟嗎? 那現在快溫習一下! 』

『但可能會忘記, 不如給我錯3個字好嗎? 』

『這3個字現在寫一寫, 再看一看跟某某字有些相似, 把他們合體便可以了, 試試看…』

這些對話在測驗默書的時候常會出現, 小雲遜每次都要討價還價, 糖果通常都會讓步, 而我則喜歡維持原本的標準, 所以小雲遜通常都會找母親幫他溫習, 想想現時我在教室會幫其他小朋友默書溫習, 反而自己的兒子則很少由我出手, 不過說我對成績很看重我是否認的, 特別是初小的小朋友, 有時連解題也有困難便要測驗考試。記得以前我最害怕的便是Unseen dictation, 箇名思意就是沒有範圍也未學個的生字默書, 只靠聆聽老師的發音拼出生字, 英文的可靠拼音來試, 但中文則要靠多看課外書或預習來充實自己, 不過大家基本上都會滿缸紅, 低處未算低, 有時得10分20分已經歡天喜地耀武揚威。大家雖然也會跟老師討價還價, 多考有範圍的測試, 少默unseen dictation, 但當然行動如常, 久而久之大家成績都開始有了進步。

在學習的領域, 改掉每事也要討價還價, 堅定目標, 相信成績才會有所長進。

現時有位疑似學習障礙的小一留級生, A-Z還未懂, 10以內的加數還未清楚, 所以我們做的就是由幼稚園的基礎給他學起, 雖然每次都說自己不明白, 自己學不會, 學習較其他人慢, 但每天堅持定量的小訓練, 他還是有一點點的進步。(當然希望學校及家長能正視問題會更好)

現時很多時小朋友習慣討價還價, 作為家長真的要堅定立場, 不要被牽著走。

我相信學習是沒有討價還價的必要呢!

後記: 我最多的討價還價是在職場上, 記得投身職場頭數年, 我是每年都會主動走入老闆房內爭取加薪, 而我引用數據支持時, 老闆會引用更多來反駁我, 回想起來真的有夠好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