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賞與罰

賞與罰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我認為刺激好玩的賞罰遊戲在旁人眼中覺得很殘忍...

最近就跟小雲遜的玩樂加添了一些刺激原素, 他暫時最喜歡的仍是陀螺, 每天必定會玩, 而他在家的對戰對象當然只有我, 但每天的對戰慢慢變得像例行公事而令我失去了一些樂趣, 就在這時我想到一個非常刺激的玩法, 令我們雙方都非常認真的對戰。

在勝出的時候, 我會給他最新的陀螺作隱藏獎勵, 但輸了的話小雲遜便要連續3天禁玩。他上星期第一次很興奮的接受挑戰, 以為會很容易的便能擊敗我, 因平常我都不會太認真的拉線及組裝陀螺, 而當有了獎賞與懲罰, 我和小雲遜的鬥志馬上燃起, 我們的比賽是以五盤三勝制來決出勝負, 各自要預備5隻不同的陀螺, 而我也作出最大的讓步由小雲遜先選他所需的陀螺, 在正式比賽, 我們都有依照對外比賽的程序進行,

3,2,1 Go Shoot!

各自施展出渾身解數, 最後我以3比1勝出

雖然小雲遜輸了, 但他和我在比賽過程真的是非常的熱血緊張, 是很好的比試。

而前兩天, 我再提出同樣的比試, 結果我又以3比2勝出。今天小雲遜終於眼泛淚光, 沒有得到獎品又禁玩3天, 糖果和我的家人都說這樣很殘忍, 為何輸了是罰他不能玩陀螺, 說這樣很打擊他的自信和令陀螺的玩樂成為壓力; 但我的著眼點是希望通過一些最喜愛的代價來對爭取熱血的對戰機會, 是一項等價交換, 家人說不如以做家務或做練習來取代禁玩陀螺, 但這些無關痛癢的代價連我也失去了爭勝心, 小雲遜肯定也覺得輸了沒有所謂, 所以我還是計劃之後再跟他進行相同獎罰的刺激比賽。

不過, 朋友H的一句話覺得我的做法奇怪, 認為如他喜歡溫習, 他考得不好便禁止他溫習, 這樣便想進步也不行喔~ 我聽後一時語塞, 獎與罰真是一門大學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