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體感測量法

這個廣泛地區的定義則通常成為市民爭議點的地方, 同時3號風球/8號風球的懸掛也一樣, 各家長都會以體感測量法來為當時的天氣定義....

昨日如同打仗一樣, 身為家長在黃色暴雨信號加三號風球, 雷暴警告下帶孩子上學是一件十分狼狽的事情,

黃色暴雨信號 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而三號風球則是香港近海平面處現正或預料會普遍吹強風,持續風力每小時41至62公里,陣風可能超過每小時110公里,且風勢可能持續。

每次橫風橫雨的情況下, 有小學生的家長們都渴望紅雨信號及早掛上, 如早上6時至8時期間宣佈, 依教育署指引學校會停課, 而紅雨是代表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這個廣泛地區的定義則通常成為市民爭議點的地方, 同時3號風球/8號風球的懸掛也一樣, 各家長都會以體感測量法來為當時的天氣定義,

『這麼大雨一早應掛紅雨/黑雨吧, 現時還只是黃雨?』

『那麼大風肯定是8號風球啊!』

當然我們的體感不可能較天文台的科學方法準確測量出風力及雨量, 但往往市民都會因沒有掛8號, 黑雨需要上班而怨聲載道, 當然也包括身為小市民的我。

昨天我因雨勢強勁而協助送小雲遜上學, 結果弄至全身濕透, 看來真的只有雨衣加水鞋才能足夠保護身體, 回想當年的渠道未有效疏導去水, 處處水浸, 當年我小學時大雨都會在學校附近水浸, 嚴重時水位更會接近小腿及膝位置, 相當誇張。但身為小朋友時其實不會覺得討厭, 反而十分興奮能涉水而行, 現在市區已很少地方水浸, 所以凡事往好處想, 其實現在上學上班的難度已經大大降底, 唯一不變就是我們的心態始終如一…我想放假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