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我討厭你

我覺得這些言語跟本都是口不對心, 不要你了是真的嗎? 肯定不是喔! 不喜歡你又是真的嗎? 其實只是不喜歡某個行為吧!

這句說話通常在小孩的對話中聽到, 還有我以後不再跟你玩耍, 我不喜歡你, 而當中有些是跟朋友出現爭執時會出現, 年紀則是幼稚園到小一的階段吧!

到小二/小三時, 大家開始有了群體身活, 便會連群結黨, 不再只會說以後不再跟你玩耍, 而是呼籲其他人一起我們不會跟你玩, 那個傷害是COMBO 覆式疊加的; 都小五/小六或以上, 嚴重的可能不只被杯葛, 而是被欺凌。不過今日想講的不是小朋友間的對立, 而是親子說話的傷害性。

一句『我討厭你!』, 有時在街上都會聽到孩子哭鬧而向父母說出這句說話, 而父母繼而出小招『我不理你了!』小朋友如果仍然維持堅決反對的狀態, 有些父母就會出絕招『我不要你了!』然後直接離開現場, 而此時, 好多小朋友都會屈服, 繼而哭哭啼啼的走向父母, 而事情多會就此完結, 但一些倔強的小朋友會原地踏步的不跟著父母走, 但他們的結果通常都會更悲慘, 被父母強行拖走, 而且再加『回到家後你便知味道(即會修理他們的意思)』

我小時侯印象中沒有試過說出這些討厭, 喜歡等說話, 父母也沒有用『我不理你了, 不要你了』此語言傷害對付我, 因為通常都會用藤條威嚇或直接修理, 好在我兒時都算懂事, 不用太多修理, 反而弟弟則萬千藤條於一身, 但都安然度過童年而且很孝順父母。

我覺得這些言語跟本都是口不對心, 不要你了是真的嗎? 肯定不是喔! 不喜歡你又是真的嗎? 其實只是不喜歡某個行為吧! 有些弱小心靈信以為真可能便會造成長遠的影響, 影響親子關係, 不如減少這些廢話, 好好的溝通更能緩和對峙的氣氛而不用每次都哭鬧打罵收場。

後記: 小小雲遜就聰明多了, 從不說『我討厭你, 我不喜歡你』, 而是在我面前說, 我最喜歡媽媽>< , 他這個言語攻擊其實都令我弱小心靈受到衝擊, 我妒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