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沽注一擲

當身後有家人, 而自己是唯一的經濟支柱, 想沽注一擲的代價真的未必能夠承擔, 好好的思考, 要為家人作最好的打算….

最近都在思考究竟我喜歡做的是甚麼工作, 以興趣來做職業聽來很好, 但把他作為一門需要日夜經營的事業會否磨滅了自己的興趣; 我有一位朋友很喜歡架駛, 平時都會架車外遊, 但當他真正成為一位職業司機, 假日便不想再坐車了, 最起碼他不再上坐上司機的位置; 日久生情, 相對也會有日久生厭的情況出現。

畢業時一直想開一間甜品/糖水店, 因為自己很喜歡吃甜品; 我也很想開一間桌遊店, 跟朋友一同打嘴炮動腦筋玩樂很有趣, 我還一直奢想能創作一套屬於自己的三國桌遊遊戲, 但都只停留在空想的階段, 最後我還是一直為他人打工, 當一個普通的員工準時出糧, 一做便是14年, 當中雖然有想過轉工, 但最後還是因為不想冒險而繼續留在同一公司打拼, 並不是我不為公司努力, 而是一直想如果我將那份努力用在屬於自己的事業上, 會否更有拼勁, 心靈也會否更充實?

直至上年年初, 機緣巧合跟朋友開了一間小教室, 捱了18個月終於都略有小成, 看到有新生報名, 看到教室坐滿了真的很安慰, 而由於我基本上都是用我現時正式工作的上班時間來額外抽為小朋友上課, 在不是繁忙的季節尚能應付, 但到旺季時我便真的分身不暇, 而相信這樣我兩邊也做不好, 心情也會因而受影響, 於是我便有了沽注一擲辭職的打算, 但現時的教室的收入跟本不足以養活我跟拍檔, 令我有想再開一間教室的衝動, 全身投入。

我對教小朋友真的很有興趣, 與他們相處也感到很快樂放鬆, 但當我把它成為一個唯一的收入來源, 我對小朋友的感情是否會變質? 將教學看成一門生意我又能否維持初心及質素? 更重要是新的一間教室又是否真的能養活我一家人? 我要捱多少日子才能收支平衡? 如失敗了要如何面對?

每次一思考相關問題頭便痛了, 也令我有些卻步, 當身後有家人, 而自己是唯一的經濟支柱, 想沽注一擲的代價真的未必能夠承擔, 近來的一片迷霧, 相信還是會持續一段日子, 好好的思考, 要為家人作最好的打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