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我最喜愛你(但有時沒有那麼喜歡!)

縱使大家有很多的不同, 但也就是因各自的不同才能結合為與別不同只屬於你我的組合。

我最喜愛你(但有時沒有那麼喜歡!)是一本兒童繪本, 作者著名的情緒繪本COLOR MONSTER  的Anna Llenas 。

畫風相近, 故事淺顯易明, 書中的主角是一隻球蟲和一隻尾部會發光的螢火蟲。他們彼此有很多不同之處, 但由於他們喜愛對方, 所以都視不同點為獨特吸引的魅力。但突然間, 他們原本視對方為優點的特質覺得礙眼, 認為是缺點還開始討厭, 於是開始思考幹嗎還在一起, 慢慢地雙方又再換位思考, 學會尊重, 學會理解認同, 懂得欣賞細味與自己不同之處, 最後成為一對充滿溫馨又有火花的組合。

本來是想借來給小小雲遜和教室的小朋友分享, 最後反而是我被簡單的圖畫及內容所吸引, 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傲慢變傲驕, 可惡變可惡, 低俗變幽默…… 我們會接受喜歡的人所有優缺點, 正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

但日子久了, 感情淡了, 又會慢慢把原本的缺點浮現放大, 最常聽到的是:

『你以前都不是這樣的, 或你以前不是喜歡我這樣嗎?』當有這個念頭時, 請好好的看一下這本數分鐘便看完的繪本, 尊重彼此的個人空間, 也嘗試理解對方的想法。

 縱使大家有很多的不同, 但也就是因各自的不同才能結合為與別不同只屬於你我的組合。

在馬特市上, 相信也有些人因某些事而封鎖對方, 意見不合很正常, 但是否對方每說一句話都代表廢話不中聽, 倒也未必, 倒轉來想,

我覺得 我不喜愛你(但有時也沒有那麼不喜歡!) 那便能給各位一個機會重新認識對方。

Matters上的封鎖機制道絕了一些惡意的留言, 同時也堵塞了真正想重新溝通和解之路, 要能完善機制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