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的誕生: (大學篇) 臨陣磨槍

臨陣磨槍必須要試一下才能感受當中的刺激....

在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中, 由此吃喝玩樂已佔去了不少時間(大學究竟做了甚麼XD) 天地堂的時候, 即早上及下午近傍晚的時後有課堂, 而中間空出的數個小時便會百無聊賴, 當然不會選擇回家再返回大學, 雖然我回家其實也不用1個小時, 但來回實在浪費不少時間, 所以都會留在校園, 或到校外覓食, 如唱K便是其中一個選擇, 因為一唱便可磨多個小時, 也試過打保齡球, 最便宜的方法便是到電腦室裝上1943, 小朋友齊打交, AOE 等小遊戲來互相決鬥, 回想那些遊戲也突然馬上想找回來玩一下。

歪遠了, 那跟臨陣磨槍有何關係? 既然玩樂的時間那麼多, 讀書做功課的時間當然相應減少了, 而最刺激的便是要做報告演講的時間, 記得有數次我們組都只是想了想個大綱, 寫出重點便會來在班上報告, 對當慣司儀的人來說即場演說可能比較容易, 而年少的我當然沒有這些經驗, 而我是以甚麼心態來有此勇氣? 就是韓信的破釜沈舟的精神, 當臨近戰場手無寸鐵(沒有講稿), 就只有赤身肉搏, 單靠雙手(不斷的揮舞指手劃腳)及一把口(口若懸河的一直講一直想), 想不到點子就作裝的拋出一個問題出來爭取一點時間思考, 當然最後其實多數也是自問自答, 但也因此會獲得數秒的空間來作腦交戰, 而最開心的是如有拍檔一同出場, 我們更會即場來個互問問題, 考對方的急材, 有時一個眼色求救, 另一個就會補上接著話題, 現時寫出來當然好像很輕鬆好玩, 但真實場面是有夠緊張刺激, 但由於當時的中文老師比較平易近人, 所以我們會大膽作此無禮的嘗試, 其他科目還是會比較認真的列點準備講稿。

臨陣磨槍真的能激發自己的潛能, 有時會爆出平時沒有想到的點子, 但我現時如果跟小小雲遜說考試不如試一下臨陣磨槍, 可能我首先會被磨刀霍霍的糖果了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