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我最愛的十本書

抄考會長寶寶的, 有十八禁書籍

小學及中學時期是我最愛看書的時候, 不過我看書的總類比較狹窄, 主要都是歷史類作品, 而當中三國時期的書籍是佔了我7成以上的閱讀作品吧, 所以我最愛的書三國也佔了當中的4本, 可說是我對三國認識的進程, 而後來更引起了我對其他歷史的興趣, 可說是我閱讀的啟蒙老師...其實也想裝一下高深寫狼圖騰, 厚黑學等書籍, 但還是輕鬆的分享以下十本吧....

書名:三國演義連環圖 / 作者:羅貫中 (中國)

三國演義連環圖

成為最愛的原因: 一套啟蒙我認識三國的經典圖書, 將120話的故事分為10冊再濃縮為60節故事, 非常合適小學小三至小四年級的學生閱讀, 當中富有中國特色的畫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每版2格大圖再配上兩至三行文字, 簡單描述了當中的場景及故事內容, 令我很快的追看完整套故事, 對初次接觸三國故事的小朋友很容易上手及引起興趣。

書名:三國演義 / 作者:羅貫中 (中國)

三國演義

成為最愛的原因: 看完整套三國演義連環圖, 已經是小四小五的學生, 為了更詳細了解當中各英雄人物的事跡, 於是買了中華書局出版的三國演義, 當中每篇結尾很多時都會為各武將謀士寫一首詩描繪當中的豪情壯志, 如
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 古來衝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活生生描述了長板坡中趙雲如入無人之境救出少主的勇武事跡, 令各人物鮮明的呈現給讀者, 不愧被列為四大名著。

書名: 三國志 / 作者: 陳壽 (中國)

三國志

成為最愛的原因: 到了小六至中一, 初次接觸到電腦遊戲三國志六, 令我想更原汁原味的了解真正的歷史, 於是看了三國志, 一本分為魏志三十卷,蜀志十五卷,吳志二十卷的大作詳細的記載了主要人物的生平, 有些是數名武將合為一列介紹, 在交錯的記錄中慢慢了解到三國演義所不為人知的一面, 也明白到我的偶像趙雲在羅貫中的加持下成為一代戰神常勝將軍的化身, 而且深入民心! 想了解最全面而較為正確的三國資料, 三國志是必須要詳加細閱的史料。

書名: 柏楊版資治通鑑 / 作者: 柏楊 (中國)

柏楊版資治通鑑

成為最愛的原因: 這部全書數十冊的資治通鑑是我在小五至中二期間在小學及中學圖書館都會在小息時看的書籍, 對我來說其實是奇怪的, 為何會喜歡上這部編年史我也說不上, 但從中會看到各個年份不同朝代發生的大事件, 可說是整個中國歷史形成的鉅著。當中有很多中學歷史課沒有提及的事件, 如想補充當中的內容, 整部資治通鑑便不容錯過。

書名: 火鳳燎原 / 作者: 陳某 (中國香港)

火鳳燎原

成為最愛的原因: 是喜歡三國的延伸吧, 在眾多以三國為題材的作品中, 它可說是第一部以司馬懿/趙雲為主角的故事, 視點已經夠創新, 相信也因此才有後來的《軍師聯盟》《虎嘯龍吟》以司馬懿為主角的電視連續劇, 喜歡火鳳的原因除了是有我大愛的趙雲, 當中的奇謀妙策計中計真的令人目不暇給, 有時更要多看數次才能明白箇中因由, 是一部很用腦力的漫畫, 而當中特別之處是把一些在遊戲中武力爆滿智力低下的武將反案, 因作者認為帶兵行軍打仗的智力水平必定有一個基礎, 甚至是出類拔萃的, 使呂布, 張飛, 文醜等猛將的形象給我有很大的改變, 作者拾到好處的將史實及創作的人物融合又不會大幅改動歷史, 令人看得津津有味, 但進度有些緩慢, 由董卓之亂開始畫了20年, 都只是過了赤壁及平定荊州, 不知有生之年能否看到結局。


書名: 戰國 / 作者: 宮下英樹 (日本)

宮下英樹

成為最愛的原因: 一部以日本戰國為題材的漫畫, 開首以為是一般的熱血主角為愛努力的漫畫, 後來改為以在戰國生存的歷史漫畫, 由史實存在的人物仙石秀久橫誇整個戰國時代, 當中作者會到實地考察推算當時戰爭的實況以及用不同史料來豐富故事內容, 如對日本戰國有興趣的人必定不容錯過的入門資料。作者也不會只對主角著墨而忽略其他人物, 當中在其他書籍中比較少描述的如長宗我部, 淺井長政,朝倉義景, 本願寺等都有相當多的描述, 令個人對整個戰國的了解更加立體全面, 現時已推出了多部, 包括《戰國》15卷、《戰國天正記》15卷、《戰國一統記》15卷、還有最終的《戰國權兵衛》連載中, 相信一兩年內便會完結, 這套是我少有一直在儲的漫畫。


書名: 三分神射手 / 作者: 天航 (中國香港)

三分神射手

成為最愛的原因: 這套是我少有在中學時期追看的香港作者, 他以不到20歲便出道而且創作出不少愛情小說系列, 但我最愛的是一套以籃球運動為題材的武俠小說, 可說開創了一門獨特的小說風格, 他將一些武功心法混入籃球技巧中, 而每人都有絕活而且是不斷的求變進步, 當中的招式其實應該可以在現實呈現出來, 不過通過以武俠小說的招數來描繪令整部作品令人感覺新鮮有趣, 一連6冊長達50萬字的小說, 出版至今差不多20年, 看到此系列出過不同版本, 封面越來越精美, 銷量還屢創新高, 絕對是一部奇蹟勵志的少年小說。


書名: 戀上白羊的弓箭 / 作者: 天航 (中國香港)

戀上白羊的弓箭

成為最愛的原因: 這部其實是我第一部接觸天航的小說, 看到書名特別而隨意翻閱, 結果一看便愛上的清新小品, 內容是寫一名喜歡上白羊座少女的射手座男生, 特別是書中也有ICQ的情節, 令我投入感大增, 想起我跟糖果的ICQ情緣, 作者幽默輕鬆的筆觸令讀者很容易投入故事及代入角色, 而我的寫作的模式也一直作者受到影響, 雖然他用字不深, 但能簡單真摰的打入我的心房。

書名: 射雕英雄傳 / 作者: 金庸 (中國)

射雕英雄傳

成為最愛的原因: 中學時期相信大多數男生都會看金庸小說,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當中我最喜愛的是射雕英雄傳, 郭靖的傻氣, 黃蓉的機靈, 使兩人成為天造地設的一對, 其實看著主角由不平凡的出身, 資質平庸, 通過不同際遇慢慢成為武林高手, 是一個典型練功打怪升級的成長路線, 雖然可以說是因為主角光環才能有那麼多機會, 但也要郭靖的天真純良富正義感才能感動他人, 令各人都願意跟他交朋結友及獲得上乖的功夫。腦一壞, 路也歪, 不論起點及資質如何高, 但心存惡念, 最終只會如楊康般的結局, 很適合給小孩作品德故事的講解, 繼而踏上開始閱讀小說之路。


書名: 夫妻成長日記 / 作者: 克亞樹 (日本)

夫妻成長日記

成為最愛的原因: 學會長大人Daisy 吸引了大家, 所以我也發一個寶物尋歸底XD 這部聲稱不是H漫, 而是有教育意義的漫畫, 記憶中我是看了十多本吧, 之後便沒有再看, 為了寫此篇特意再查看一下, 竟然已經出到77期, 比很多漫畫都長壽呢! 此漫畫是描繪新婚夫婦的晚間生活, 各自都是新手, 為了取悅對方而學習不同技巧, 當中有很多問卷統計調查, 不知熟真熟假, 但一些XX技巧都以圖表形式表達, 如甚麼XX七十二式等, 簡單的一兩句句子再附上動作圖已經清楚明白。雖然XX的內容比例是真的很多, 但又不會覺得太過露骨意識不良, 除了XX, 夫婦兩人的日常也很甜蜜恩愛, 是年輕夫婦可以一看的漫畫吧!
(連載24年至今仍未完結, 兩位主角終於都成功誕下一名愛情結晶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