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道別與再接再厲的勇氣

擁有一個健康寶寶不是理所當然的事, 特別是有過一次失敗的經歷....

在加入馬特市的首兩個月, 我的小雲遜的誕生系列都有提及由幼稚園到大學生涯的趣事, 當中也有不少驚險的事情, 包括捉賊, 偷入別所學校被發現狗急跳牆(真的由高牆跳下), 初學單車便在急斜的路上直衝發生意外, 也有無腦挑戰校隊而被大炒的瘀事…

要說最有膽量的事情, 肯定是小小雲遜的誕生, 其實在結婚後, 一直都想有小朋友, 於是我們不斷努力, 終於很快便有喜訊出現, 可惜在初次檢查, 嬰兒的頭圍過大, 出生後是有機會是不正常的小孩, 建議我們是否仍然要生下此孩子, 由於是我們的第一胎, 不希望這樣快便放棄, 於是我們仍希望多等數週再檢查, 結果仍然是超出標準, 而且已經不能再拖延, 必須馬上決定, 最後我們內心不夠強大, 心怕承擔不了後果, 當時我跟糖果都強忍淚水, 忍痛的要進行人工流產的手術, 當中最堅忍的必定是糖果, 我只能在門外等待, 但我還是聽到她的淒厲的叫聲, 雖然是放棄了胎兒, 但還是必須通過引產來跟胎兒道別, 所以糖果可說是經歷了人生第一次分娩。

而醫院是有問我們會否想見一下胎兒的最後一面, 當時外母, 母親都說不要見比較好, 以免觸景傷情, 但我還是堅持的要向我的孩子作最後的道別, 短短數週的連結, 雖然身體只有手指的大小, 但胎兒已經成型, 我雙手接過來, 心裡感到無比的沉重, 但內心也從未這般平靜, 我和她(女孩)在一間房內相處了大約10分鐘, 當中沒有對話, 沒有眼淚, 我只是默默的一直望著她的身體, 希望永遠的烙印在我的記憶深處。

我們沒有為她立任何紀念, 因為我們相信她會好好存在於我們心中, 而經個數個月的沉澱恢復, 我們再次商議是否應該再接再厲生小孩, 由於有了第一次不成功的經驗, 所以必須要二人都心理生理都完全準備好才能計劃, 特別是糖果, 我不敢想像她再有如果的後果

『是否想有屬於我們的孩子』

『當然想!』

『那便一起承擔吧, 不論好壞, 都好好的共同再次面對!』

再次的努力, 我們很快又再接獲喜訊, 而在第一次檢查時, 我們互相緊握雙手等消息, 當時的心跳真的可能直上200, 我自己也感覺到激烈的振盪。結果一句『恭喜, 一切正常!』令我們如釋重負, 然後我們再自費的進行了多一次更準確檢查, 結果也是正面的, 雖然未正式出世都不能知道最後的結果, 但我們懷著無比的信念, 堅信天上的『她』會好好的守護我們和她的弟/妹。

生一個小孩真的需要超符常人的膽量, 由懷孕, 檢查, 生產等每個階段都不容易, 要有一個健康的寶寶也不是理所當然, 我特別佩服那些明知孩子是不健全仍堅持生下來的父母, 他們才是最有膽量及承擔的一群, 和他們相比, 我顯得渺小及微不足道, 但我仍為我和糖果擁有小小雲遜而自豪, 雖然我們曾經失去, 但我們現在得到更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