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解決問題2

少有的要為小小雲遜出頭討回公道,看來有時候還是得保護一下小小雲遜, 希望他能學懂堅強, 將來不會容易受人欺負。

現時小小雲遜日漸長大, 帶他出外遊樂時我都由他自行發揮, 希望他能好好的融入社會, 與人交際。

以前他看到其他小朋友玩耍時, 明顯是很想跟他們一起玩, 但就永遠不肯開好詢問別人, 而看到年紀小小的雲遜也不忍他獨自耍樂, 於是我都會幫他一把, 問小朋友們可否接受小小雲遜的加入。而這一年開始, 我便堅決的要他主動的向對方詢問, 我不會再幫手, 有時他會真的一直不開口而自己一個玩耍(狠心的我) ,但慢慢他也發現長遠不是辦法, 特別是只有我帶他出外的時候, 所以小小雲遜開始硬著頭皮有了第一次開口, 而他也真的能好好自然融入群體, 特別是玩陀螺的時候, 他會熟練的裝得跟人很熟, 交流心得, 所以我都樂得清閒自己的在場中附近閒逛遊走。

但前幾天, 正當我觀看其他小朋友比賽的時候, 小小雲遜突然面露可憐的表情走到我面前, 說陀螺部件不見了, 又說發射器被人搶了, 本想要他自行解決, 我走到他們玩樂的地點, 看到的是一群全高過小小雲遜一至兩個頭的中學生, 便發覺超過了他的能力範圍, 我只好為他出頭, 首先我查問他們一群人有否看到我孩子的配件, 他們都說沒有, 我便嚴肅的再問一次, 說我想了解一下事件, 說有人搶我小孩的發射器, 又有配件不見了, 是否要找主辦單位解決或要報警處理(當然我也只是說說, 不會真的報警啦) , 馬上他們其中一人便說是否XX配件, 然後更從他手上的陀螺拆出來, 果然是屬於我們的, 我當時是真的頗生氣的, 而那位青年更馬上推說是另一位小朋友拾到給他的, 最後我只是在他們面前跟小小雲遜說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物品, 否則被人取走與人無尤, 便著他好好排隊再玩, 原本喧鬧的那群人也就收斂了。

看來有時候還是得保護一下小小雲遜, 希望他能學懂堅強, 將來不會容易受人欺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